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保时捷也“撑伞”
2017-07-15 07:08:52 杭州网

  这两天,一张照片在网上热传:一辆杭州牌照保时捷越野车停在路边停车位上,车顶装了一个白色遮阳篷。

  照片引得网友热议:“人有遮阳帽,电动车也有装遮阳伞的,但从没见过汽车顶上能装遮阳篷的。”“天这么热,车停在露天,每次打开车门坐进去就像进了桑拿房。如果车顶装个遮阳篷,肯定不会那么晒了。”“车是凉快了,人在大太阳底下拆装遮阳篷,会不会晒得一身大汗?”

  车顶能不能装遮阳篷?

  我咨询了交警。交警说,如果车停着,装个遮阳篷遮挡阳光,就跟盖一层车罩一样,是可以的。

  但装了遮阳篷的机动车,上路就不行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也就是说,安装遮阳顶篷,与行驶证上的车辆外观与结构不符合。交警在路上发现这种情况,司机要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当场拆除,恢复原状。

  交警说,他们在路面还没见过装顶篷行驶的汽车。

  我在淘宝上搜索“汽车遮阳篷”,找到了不少卖家。价格根据材质尺寸不同,两三百到八九百都有。

  一位卖家说,这种遮阳篷前几年就有了,现在卖得越来越好,她家每个月能卖30多套。每次安装和拆收,大概要花两三分钟。

  “买遮阳篷的主要都是开教练车的驾校教练,一般的遮阳篷尺寸都是根据桑塔纳、捷达这些教练车车型定制的,私家车主买防尘罩的多。毕竟遮阳篷装了不能上路,每次拆收也不太方便。”卖家说。

  为什么驾校教练爱买这种遮阳篷?

  我联系上驾校教练赵师傅。听我问起车顶遮阳篷,他笑着说,“这个现在是我们教练车的标配,你们怎么也关心起来了?”

  赵师傅说,每到夏季,估计有一半多教练车都装了。

  “因为教练车在教学场地进行科目二(场地考试)教学时,车子都是用怠速慢慢悠悠地开,学员坐在车里实在太热,车顶装个遮阳篷挡太阳,能凉快不少。”

  我问赵师傅,开空调不凉快吗?

  赵师傅又笑了笑说,怠速开着空调,对车子不好,影响电瓶寿命。“现在教人学车也没什么利润的,哪里还吃得消整天开着空调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蒋大伟    编辑:李如    
     图库
当惹雍错:圣湖风光美
浙江舟山:千人彩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东站来了4台“救命神器”
·六大主题玩转夏日乡村 千岛湖宋村戏•水文化...
·天水街道“四个平台”让社区问题“不见面” ...
·杭州动物园给大熊猫办3岁生日派对 主角却另 ...
·滨江这款智慧停车APP 让你实时掌控车位信息
·“火炬杯”创业大赛210位创业英豪在杭集结“...
·余杭举办第二届养老护理员技能竞赛 第一名直...
·陕西村民申请宅基地“被捐款” 出纳称是队上...
·拉萨警方辟谣“有人打捞地沟油疑用于该市餐 ...
·河北连发4起幼儿遗落校车致死事故 教育厅称 ...

无人机摄影大赛获 ...

“趴地拍照” 反对...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