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控以上劣Ⅴ类断面全部“摘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7-14 11:23   

    本报讯 7月13日,记者从杭州市治水办了解到,杭州市两个省控劣Ⅴ类断面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和上塘河半山桥断面,以及1个市控劣Ⅴ类断面上塘河保障桥断面,都已连续3个月达到或优于Ⅴ类水标准,日前通过省级剿劣验收审查,顺利“销号”。

    上塘河半山桥断面的水质,牵动着杭州城北重要水系上塘河水质的直观体现:上塘河拱墅段为拱墅区运东片主要配水河道,沿线共有胜利河等9条支流。

    为消除这一劣Ⅴ类断面,拱墅区打出“组合拳”推进水岸同治:对涉河皋亭村700户农户和半山村363户农户实施整村拆迁,推进上塘河清淤项目两个,并展开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整治,综合整治建筑工地、无证无照小餐饮的违规排水等一系列问题。2016年11月至2017年7月,上塘河省控半山桥断面已连续8个月水质保持在Ⅴ类以上。

    同样位于上塘河的余杭区保障桥市控劣Ⅴ类断面,在通过引水配水、湿地透析等一系列整治措施后,也已连续3个月水质达到或优于Ⅴ类,成功“摘帽”。

    杭州市治水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至此,杭州市控以上劣Ⅴ类断面都已顺利“摘帽”。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霍翟羿 施力维 金许斌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