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92岁外婆想念素春斋的味道 外孙女想完成她的心愿
2016-03-10 07:26:53 杭州网

有没有素春斋的师傅在外面开店的?

昨日10:30,童女士来电:我外婆92岁,很喜欢吃素春斋的东西,但早关闭了,现在想找找看曾经在素春斋做过的师傅,有没有在外面开店的。

85100000热线陈筱妍:童女士的外婆是老杭州,在童女士记忆里,外婆信佛,常年吃素的。年轻的时候,外婆特别喜欢吃素春斋的素什锦和素面,虽然这些年来,童女士带外婆去不同的餐饮店品尝素食,但老人却说,还是素春斋的味道是最好的。“前几天,外婆吃面,又回忆起素春斋的素食,看她如此回味,我们真想完成她的心愿,在她有生之年,可以再次尝到素春斋的美味。”童女士说。

提起素春斋,老杭州几乎无人不知。这个浙江和杭州老字号餐饮品牌,当年以净素面点、净素卤味、净素家常菜、净素宴席闻名。素春斋开设于1919年,原址在今延安路邮电路口,是一家以净素面点、净素卤味、净素家常菜、净素宴席等为主的特色餐馆,为首批“浙江老字号”“杭州老字号”。

2014年10月21日快报A16版《百年老字号十余年后重出江湖》,报道了素春斋消失的原因,文中提到:由于国企体制经营思路老化等各种原因,2000年后“素春斋”逐渐淡出了杭州人的视线。几年前,该品牌商标产权被一位民营企业家买下,但也因种种原因未能重新回到杭州市民的视野中。

不过,去年底,快报给素春斋的粉丝们带来了好消息:12月17日,杭州生活版《这个杭州老太太的葱包桧儿到底有啥不一样?》,报道了曾经在素春斋工作过的孙仙智老太太在中山南路上设摊,专卖葱包桧儿、素肠和桂花糕,很受年轻人和老杭州的欢迎。老太太风雨无阻,每天大约下午3点半出摊,直到晚上7点收摊。葱包桧儿,4元一副,所谓的一副就是一双,两个;素肠,比成人大拇指略大些,5元4只;素烧鹅,5元一条;桂花糕,4元一块。孙老太太的小摊上,每天都卖这些。

不过,孙仙智老太太的小摊不卖素什锦和素面,那么有谁知道素春斋的老师傅在外面开店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陈筱妍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代表建议|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 ...
·可售房源89591套 专家建议:杭州商品房供应 ...
·杭州宠物狗本月中旬开始年检 先了解下各区的...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贯通 临平直通萧山机...
·浙江音乐学院招生正式启动 本科生初试定于3 ...
·一个铁箱搞昏了俩油漆工
·杭州下起“三月雪”!挺过了极寒我们会“冻 ...
·寒潮蓝色预警:南方气温剧降 最大降幅达17℃
·重庆口岸首次截获人体组织 竟是“美容用品”
·模拟分娩疼痛 准爸爸体验“生孩子” 疼得流泪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