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昨贯通 6月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7:16   

从临平去萧山机场25分钟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工程,昨天凌晨全面贯通,比原定目标提前50天实现主线全部合龙。

杭州市建委说,东湖快速路二期施工有一个难点,就是上跨绕城处桥梁的合龙浇筑,这个节点的跨径较大,有82米,由一个专业班30多人负责,从去年5月就开始做了,而且采用了挂篮施工。

也就是把所有浇筑材料,装在一个大型“铁吊篮”内,工人在吊篮内,就地分段一点点浇筑高架桥,直至最后合龙。每节3-5米,一节施工要10-15天。虽然施工难度高,但这种施工方式不需要架设支架、不使用大型吊机,不会影响绕城高速的交通。

“最困难的是去年冬天,寒潮来袭,混凝土内外温差太大,不仅可能使桥面产生表面裂缝,而且可能诱发加剧产生贯穿性裂缝,只好不停地用蒸汽养护已浇筑的混凝土。”现场高级工程师陈润军说,为了争取早日通车,他们还做了很多其他优化工作。

接下来,东湖快速路二期将加快高架桥面防撞墙、铺装层等附属结构建设,力争4月底高架具备通车条件,6月底通车。

东湖快速路(东德立交南—外翁线)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东边的“一纵”。东湖一期(东湖—东德立交)工程早在2014年底建成通车;二期工程南起东德立交以北至外翁线,是这“一纵”东湖路最北面的一段,全长约3.43公里,建成后可完全发挥东德立交枢纽作用,使临平与下沙、萧山与主城区之间有了快速路连接。今后从临平出发去萧山机场,上东湖快速路,高架转机场高速,预计25分钟就能到。

东湖快速路目前在乔石路设置了北下匝道和南上匝道,以后去宜家、九堡商贸城还有乔司附近的楼盘,都可以直接走高架快速路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金婕 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工程,昨天凌晨全面贯通,比原定目标提前50天实现主线全部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