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高架真是大快人心! 临平25分钟可直达机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6:20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全线贯通,力争4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宜家的开业,让乔司地区一下子人气急涨。不过,要从市中心去宜家,可不好走。走杭海路,坑洼的路面以及数十个的红绿灯,行车体验不佳。走绕城,要绕上挺大一圈,费时费力。

很快,大家就可以有一个新的选择了,来自杭州市建委的消息,作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纵,昨天凌晨,东湖快速路二期正式完成了上跨绕城高速公路的挂篮施工,这就意味着3.43公里长的二期工程高架正式全线贯通,比原定目标提前了50多天,按照这个进度,杭州市建委力争在今年4月底具备高架通车条件。到时候,大家从市区就可以选择东湖快速路,轻松到达乔司地区,进而到达临平。

上跨绕城施工,跨径达到200米

东湖快速路工程南起东德立交南,北至外翁线,其中东湖一期(东湖—东德立交)在2014年底已经建成通车,东湖二期(东德立交—外翁线)全长3.43公里,是这“一纵”最北面的一段。

上跨绕城挂篮施工,是整个东湖快速路二期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个节点,建设方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陈润军给了一组数据,上跨绕城挂篮施工,主跨加上边跨,跨径长度达到200米,高度达到24米,这样的跨度在市政工程中难度比较大。

2015年,上跨绕城节点开始下部结构施工,项目部在施工时采用了难度较高的挂篮悬臂浇筑工艺,通过悬臂两端分头浇筑梁板,最后合拢,采用这种工艺,每次只能前进四五米。到昨天凌晨,01标段东半幅完后了最后的合龙浇筑,这个节点正式完成。至此,东湖快速路二期整个高架全线贯通。

接下来,就是高架桥面湿接缝、防撞墙、铺装层等“软装”的建设了,整个工程力争4月底实现高架通车目标。

临平到机场,最快只要25分钟

这条东湖快速路,可谓是为临平、下沙、萧山等地“量身定做”的快速路,等到东湖快速路二期建成之后,杭州快速路“合纵连横”的步伐又将上一个新台阶,临平、萧山、下沙和主城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以临平副城为中心,快速路的影响将辐射开去,比如,临平出发去往机场,现在的选择有些费时,要走世纪大道再转秋石高架走机场高速,或者是选择绕城高速,将来东湖快速路等于为临平至机场开通了一条快速通道,从外翁线上高架,一路往南,过九堡大桥走机场快速路,最快25分钟,即可从临平“奔驰”到机场。

从市区到乔司宜家购物,也更加快捷,走德胜高架转东德立交,沿着东湖快速路一路往北,从外翁线下,就可以快速到达乔司北,比现在的路程节约不少时间。

最重要的是,东湖快速路建成之后,通过德胜快速路,正在建设中的文一路地下通道,整个杭州城市的快速路网将被盘活,从市区去往临平、下沙、萧山,将更加方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婕 记者 丁岚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