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当初立志跟群租二房东斗争到底 滕女士的事情后来圆满解决了
2016-03-10 07:09:56 杭州网

    她为其他房东总结了两点经验教训

当初面对房间内一片废墟的滕女士(本报资料照片)

当初面对房间内一片废墟的滕女士(本报资料照片)

    2014年6月27日,快报报道了城西城市心境小区业主滕女士,出租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不料被群租团伙盯上,四室两厅两卫的房子,被隔成8室8卫搞群租。她想拿回自己的房子,群租团伙叫价10万元赔偿费。(快报2014年6月27日、6月28日连续报道了此事)。

    滕女士是国内某名校高材生,又在国外生活多年,后来被逼得抡起铁锤怒而砸墙。为了收回自己的房子,她决心和二房东斗争到底,从单位请了假,赶在装修师傅来之前去堵门,一个女人家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除了被人跟踪,还要保护两个小孩,还差点遭受暴力,对方拳头砸下来离她鼻子只有1厘米……

    滕女士后来情况怎么样了?昨天记者联系到她。电话中滕女士蛮开心的。

    她说当初她花钱请工人砸光8个房间的隔墙后,房间内一片废墟,后来二房东实在吃不消,就不干群租生意,回老家结婚去了,把房子转租给了别人。

    滕女士说,租客还没住进去时,她就报了警,后来租客写了保证书,以后不能再进入室内。

    经历这次事件后,滕女士说她被逼得学会很多东西,现在在群租方面也算“半个专家”。她说,还好租客没入住,法律上是保护入住租客的,如果住了再赶就很难。

    滕女士后来起诉到法院,官司打赢了,二房东赔偿损失2万元,钱已经拿到了。

    滕女士把房子拿回来后,花5000块钱清理废墟,房子一直空在那里,她说今后不打算租了,也不敢租了。

    算了算损失,一月租金4500,一年就有6万,两年就是12万,这两年来,不算精神上损失,光物质上就损失了近15万。

    滕女士说,作为房东,在跟二房东斗争上,她算比较猛的人,现在还经常有邻居遇到群租问题来咨询她。

    为避免房东吃亏,滕女士总结了两条经验,也算是教训吧:

    一、一旦发现群租苗头,在萌芽状态就要清除掉,不然如果有人住进去就麻烦了。

    二、签协议要一年一年地签,这是对抗群租最好的办法,如果是搞群租,他就不会跟你签,怕刚装修好的房子,还没赚钱就赔本了,如果是个人自己住,那可以啊,签就签。

    怎样提防 二房东群租?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廖志松律师说:首先,为避免转租的情况发生,房东出租自己所有的房产,应当在租房合同中,明确不同意转租;其次,为避免对方违约时的诉讼周期时间太长,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发生转租的情形,可以单方解除租房合同,并明确注明对方接收邮件的通讯地址和接收短消息的手机号,这样的话,即使发生转租情形,可以在行使合同解除权后,迅速收回房屋,再行出租。关于合同解除后的违约责任问题,可以通过诉讼正常处理,而不会给房东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最后,房东还是需要“找各种理由”去检查下自己房子的出租情况,实在因为身体状况不允许,可以委托亲朋或者物业代为前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洁洁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代表建议|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 ...
·杭州可售房源近9万套 专家建议:可从容购房
·杭州宠物狗本月中旬开始年检 先了解下各区的...
·东湖快速路大快人心!临平25分钟可直达机场
·浙江音乐学院招生正式启动 本科生初试定于3 ...
·一个铁箱搞昏了俩油漆工
·杭州下起“三月雪”!挺过了极寒我们会“冻 ...
·老公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 妻子站起来自己却瘫了
·职场成黄段子重灾区 专家:言语性骚扰不是玩笑
·西安一小区保安免费给业主理发 曾是理发店老板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