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垂直绿化做得最好的社区——田园社区要送3000株藤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7:15   

请你一起扮绿围墙和屋顶

绿化就是在公园广场植树种花?其实还可以改变一下思路,往墙上、屋顶发展。

昨天起,办了10年植藤节的田园社区又开始免费送藤苗了。位于拱墅区半山街道的田园社区从2007年开始,每年3月都会举行植藤节,同时向社会各界免费赠送藤苗。

昨天是田园社区的第十届植藤节,被誉为“藤司令”的环保志愿者金德意和居民,在社区里又种下了1000多株藤苗,并向慕名赶来的市民送出了1.4万多株.。

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由一个社区发起的植藤节,还推动拱墅区出台了《垂直绿化三年行动计划》。

2013年10月,拱墅区全面启动垂直绿化三年行动计划,把高架桥桥柱、运河边的围墙、公厕、学校等都作为种植垂直绿化的重点区域。现在,拱墅已累计种植藤本植物38.47万株,完成屋顶绿化约10万平方米、拆墙透绿10465米,已提前超额完成三年种植30万株的目标,像杭州世界外国语小学、半山路、小河直街、运河新天地等垂直绿化种植较早的区域,现在已经变成了很多新人拍婚纱照取景地。

田园社区工作人员说,藤类植物比较好养活,长出来剪一根扦插到泥土就可以了,阳台、墙角都可以种,现在社区的藤苗数量很充足,打算向社会再送出3000株。想给家门口、阳台添点绿的市民、单位,都可以免费来领,领完为止。领取地点是半山街道田园公寓17幢社区办公室,去之前可以打社区值班电话88130890、56309255问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汤臻 陈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