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区电梯故障量最新排行 榜首是协同雅苑 故障95起 困人16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10 07:19   

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发布

去年最容易受伤的是电梯门

请不要推着电动车进出电梯

昨天,杭州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统计并发布去年杭州电梯故障数据:2015年1月至12月,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共接电话56158通,电梯应急处置6878起,其中困人3176起,故障3702起,指挥解救被困人员8393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3.49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3.91分钟。

而2014年1月至12月,96333共接电话56752通,电梯应急处置5737起,其中困人3040起,故障2697起,指挥解救被困人员6655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从以前的40分钟以上下降到14.80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3.99分钟。

从这两年的统计来看,去年的数据和2014年略有下降,再加上电梯数量总数的增加和其他因素,去年杭州电梯故障率应该说要好于2014年。

根据杭州市质监部门的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杭州共有电梯82552台,乘客电梯59250台,电梯总数和乘客电梯的总数,比2014年增加近1万台,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这个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中。

杭州小区电梯故障量排行

榜首是协同雅苑

在去年电梯故障数最高的10个小区中,除了和谐嘉园、东港嘉苑、蓝桥名苑这几个常年上榜的小区外,今年位列榜首的是滨江区的协同雅苑,电梯故障总数95次,人员被困次数16次。

2010年10月,杭州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了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建立了特种设备应急处置机制,这一机制为电梯物联网发展提供了专业性的发展平台,现在的电梯运行安全物联网系统,将信息采集、网络传输、智能处理、有效反馈四者合一。

杭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说,现在杭州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有近万台,电梯老旧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最常见的是控制系统老化、钢带频繁使用导致断裂。“另外也和使用者的不文明乘梯习惯有关,如果经常用垃圾或者硬物卡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电梯门缝对不齐,电梯门无法正常合拢。”

杭州市电梯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李忠说,从去年的故障电梯总数的统计来看,电梯门系统的故障还是占到了很大比例,而在门系统故障的细分原因中,不少故障还是由人为因素引起,比如居民在电梯轿厢内乱扔生活垃圾、推着电动车进出电梯时撞门等等。

另外,不少电梯使用年限长、维护保养零部件缺乏,也是造成电梯故障的原因之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96333电梯应急指挥中心统计并发布去年杭州电梯故障数据,去年杭州电梯故障率应该说要好于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