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房子被二房东改造群租 63岁刘大姐赢了官司但过程实在艰苦
2016-03-10 07:07:48 杭州网

虽然赢了官司收回了房子,但刘大姐说,这两年过得太艰难了。 记者 罗传达 摄

虽然赢了官司收回了房子,但刘大姐说,这两年过得太艰难了。 记者 罗传达 摄

昨天上午,毛大伯微信都市快报:2014年10月,我一个朋友把她金衙庄公寓出租房的二房东告上了法庭,十六个月过去了,现在房子终于收回来,现在又重新租出去了,她很开心……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昨天中午,在金衙庄公寓见到房东刘大姐。她戴帽子围巾,穿厚羽绒服,“我身体不好,怕感冒。”她说自己得过癌症。

刘大姐拿出厚厚的法院诉状、判决书和执行裁定书,从诉状看,二房东周某某,江西人,女,80后。

刘大姐63岁,杭州人。1999年买下金衙庄公寓一套110方的房子,从未住过。2009年1月,经中介把房子租给周某,租期5年,2014年又续签两年。

刘大姐说,周平时付房租都很准时,直接打她卡里。自己身体不好,没到这边来过,直到2014年7月15日,房子漏水严重,楼下住户向物业投诉,物业打她电话,她过来一看,房子里居然住了这么多人。周原来当了二房东,把她的两室两厅一卫一厨改成了六室一厅一卫零厨。

楼下张总买了10双拖鞋送上去

昨天我见到刘大姐楼下邻居老张。老张50多岁,是一家私营企业老总,他说自己被楼上骚扰了三四年,住的人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批。

怎么骚扰的?我问。

“前年,楼上住了几个女子,人很漂亮,都是半夜3点到家,高跟鞋踢踢踏踏响,我们一家睡不着,上去说也没用。第二天,我索性去超市买了10双拖鞋,跟她们说,求求你们,到家后换成拖鞋,别穿高跟鞋了,往后几天稍微好了点……

“又过了一段时间,楼上开始漏水,应该是水管爆裂,我的主卧和客厅像下雨一样,我忍不住了,找到二房东,二房东不理不睬,我找物业,物业找来刘大姐。这还不算完,看我找来原房东,二房东还找人骚扰我,一天按我门铃上百次,那天还差点动了手……”

2014年7月15日,刘大姐第一次知道自己房子被用来群租,见到老张一个劲道歉,“不好意思,是我的失职,损失多少我愿意赔。”老张后来得知刘大姐为追回房子受阻,还给她打气:“有什么情况,我都帮你扛!”

官司赢了但过程实在艰苦

当初签的合同写得很明白:乙方有下列行为之一,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收回房屋,由此造成甲方损失,乙方应当赔偿。1.未经甲方书面同意,转租转借他人使用的,2.未经甲方书面同意,擅自拆改房屋结构的。这两条二房东都占全了。

2014年10月,刘大姐把二房东周某某告上了法庭。

法院电话通知二房东,她一听是法院就挂断,后来干脆关了机。开庭通知书送到她工作单位,单位说没这个人,按身份证地址寄到二房东老家,传票也退了回来。

最后法院缺席判决,原合同解除,二房东周某某15日内把房子恢复原状,赔偿刘大姐4000元房租,另外水电、煤气、物业费各几百块。

 

推荐阅读:

    改善入园难 杭州学前教育三年计划出炉

    用了10年的杭州市民卡要升级了 可以当银行卡用

    枇杷吃不起了?朋友圈疯传塘栖枇杷今年100元/斤

    24岁帅小伙一个月奖金拿了32万 90后拼劲都很足

    起火前女主人蹲在楼道里哭 家里飘出烟熏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代表建议|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 ...
·可售房源89591套 专家建议:杭州商品房供应 ...
·杭州宠物狗本月中旬开始年检 先了解下各区的...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贯通 临平直通萧山机...
·浙江音乐学院招生正式启动 本科生初试定于3 ...
·一个铁箱搞昏了俩油漆工
·杭州下起“三月雪”!挺过了极寒我们会“冻 ...
·老人铁轨边睡觉 火车司机误以为撞人停车报警
·小学生放学遭绑架 见路人喊“爸爸”躲过一劫
·男子开车左手抱泰迪 称怕狗狗孤单(图)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