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奇瑞司机追尾并引燃运送宝马的半挂车 除了巨额赔偿还要坐牢
2016-03-10 07:32:21 杭州网

喝完茅台飘飘然似飞天

事发时的惨烈情景 本报资料图片

事发时的惨烈情景 本报资料图片

去年9月16日晚11点半左右,紫金港路和天目山路口附近发生了一起追尾事故。

追尾的是一辆奇瑞轿车,价值约5万元;被追尾的是一辆天津牌照的大货车,车上装着18辆全新宝马。更糟糕的是,两车相撞后起了火,货车尾部的几辆宝马都被引燃了。

据货车司机说,奇瑞轿车的驾驶员是个男的,下车后走路摇摇晃晃,身上有明显酒味。(快报2015年9月17日《请拨85100000热线》版曾报道)

事发后,奇瑞司机蒋某被交警带走。

“说不巧也是不巧,为什么偏偏那时候手机没电,我真是后悔呀!”蒋告诉交警,事发当天中午,他参加了个饭局,席间喝了点酒,下午找朋友替自己开了车;到了晚上8点,他跟几个老乡聚会,又喝了三四两茅台,因为不好意思再麻烦朋友,就想找个代驾把车给开回去。

没想到,代驾找好了,电话也拨通了,还没告知对方地址,蒋的手机没电了。一起吃饭的老乡相继离开后,他抱着侥幸心理,爬上驾驶座,发动了汽车。

开始一段路,蒋还开着音乐,努力保持清醒状态;没过一会,酒劲上来,他眼皮打架,困得不行:“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就好像在路上飘。”

即便如此,蒋也没有停车靠边休息,反而加大了油门,想尽快回家。

晚上11点左右,车开到紫金港路西溪天堂附近,蒋意识模糊,追尾撞上了一辆同方向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由于撞击程度猛烈,奇瑞车车头油箱破裂,起了火,火势随即又蔓延到了大货车上。

蒋被吓蒙了,愣了好一会,才哆嗦着打开车门,挣扎下车。不幸中的万幸,双方人员都没有受伤。

大货车驾驶员和路过的出租车司机都拿着灭火器跑去灭火,可火势越来越大,根本没法控制。货车驾驶员把车往前挪了一段,也没有用。

等到消防赶到将火扑灭时,货车车尾装载的4辆宝马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其中两辆X5、两辆i3都只剩下焦黑的骨架。经鉴定,车损总价值高达210余万元。

据抽血检测,事发时蒋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7.2mg/100ml,超过标准约3倍,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醒酒后,听说自己撞毁4辆“豪车”,蒋脸色煞白,瘫在椅背上,半晌没缓过气来。他说,事发时光线比较暗,货车尾灯又没亮,等自己看到有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刹车了……

交警认定,蒋醉酒驾车,负事故主要责任;大货车驾驶员不按规定停车,负事故次要责任。

除了上百万元的巨额赔偿,蒋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昨天,西湖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为由,对蒋提起公诉。根据法律规定,他可能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的处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检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郁金香花展醉游人
传承经典庆“三八”
人生璀璨如烟火
色彩狂欢
南非摄影师与动物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代表建议|陈腊英:创建特色小镇 破解“垃圾 ...
·可售房源89591套 专家建议:杭州商品房供应 ...
·杭州宠物狗本月中旬开始年检 先了解下各区的...
·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主体贯通 临平直通萧山机...
·浙江音乐学院招生正式启动 本科生初试定于3 ...
·一个铁箱搞昏了俩油漆工
·杭州下起“三月雪”!挺过了极寒我们会“冻 ...
·老太太晒被子抖落3.7万 12岁小女孩捡钱未还
·寒潮蓝色预警:南方气温剧降 最大降幅达17℃
·重庆口岸首次截获人体组织 竟是“美容用品”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网友齐晒与父母相似照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