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为给一表人才的老师“解忧”女大学生卷入假官司被坑
2015-11-30 06:47:43 杭州网

  本来以为只是帮老师一个忙,在杭州临安上大学的小陈没想到,她自己卷进了一宗刑事案,被老师“坑”了一把。因涉嫌妨害作证罪,老师胡某被检察院批捕。小陈则成了“戴罪之身”,取保候审等着接受审判。

  小陈今年上大二,大一时英语老师是胡某。胡某一表人才,深受不少女生欢迎,这其中就包括小陈。31岁的胡某在校外办公司,在临安创办了一所家政学校并担任校长。胡某的舅舅葛某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家政公司。不过家政学校因经营不善倒闭,拖欠了不少员工工资。有3名家政学校员工起诉到法院,要求支付欠薪10多万元。法院依法冻结了学校的账户,共25万余元。胡某急得团团转,想把钱转出来。

  今年4月,胡某找到正在读大二的小陈,邀她吃饭时倒起苦水,说起学校账户资金被查封的事,现在拿不出钱给员工发工资。

  小陈替老师着急。胡某凑近小陈说:“要不你假装是我校职工,学校欠了你工资,你去劳动局申请仲裁,然后到法院申请执行,把钱拿出来,再还给我。还有3个人也这么做的,不会有事的。” 见小陈犹豫,胡某拍拍胸膛说,事成后再请小陈吃饭。小陈答应了。

  胡某又让舅舅葛某想办法,再叫一些人来,向劳动局申请仲裁。就这样,小陈、葛某夫妻等人走进劳动局填写假材料,与“老板”胡某假调解,拿到了4份劳动仲裁调解书。小陈等人拿着调解书,直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按规定,员工工资有优先受偿权。胡某打着如意算盘,一切顺利的话,能从被冻结的账户中转移19万元。

  法院受理后,胡某多次找到执行法官催促给钱。这一反常举动引起法官的注意。法官通过调取工资银行流水单,认定小陈等人为假员工。

  今年10月,胡某、葛某因涉嫌妨害作证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涉案的小陈等人则被取保候审。11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新增了虚假诉讼罪,规定“以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或者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胡某和小陈等人最后将以什么罪名接受审判?浙江厚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蓝清认为,虚假诉讼罪这个罪名没出来前,在虚假诉讼中帮助、指使案件当事人作伪证者构成妨害作证罪。具体到本案涉及新旧法律规定冲突的问题,应当按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法律。

    看点其他新闻:

    杭州地铁4号线工地现场止漏完成 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杭州万名青年赶赴“相亲嘉年华” 场面赛过应聘面试

    妻管严男子酒驾连撞两车 没够到醉驾标准他竟有点失望

    异乡上岗的“老候鸟”结伴组队转遍杭城山山水水

    2015年可能史上最暖?本周杭州气温如坐过山车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陈洋根    编辑:李如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