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抚宁巷的站名 为什么不叫抚宁巷了?
2015-11-22 09:13:18 杭州网

前日10:45,王先生来电:江城路有条抚宁巷,现在这里有所建兰中学,最近公交公司把这里的公交站点改名了,原来站名叫抚宁巷,现在改为建兰中学。我们这一带的杭州人都有意见,抚宁巷是杭州老底子的地名,大家都熟悉,现在改为建兰中学,我们很不习惯,对外地人也很不方便。

昨日15:05,陈小姐来电:我住在雄镇楼这里,每天要坐151电车去武林门上班,我发现一个问题好久了,为什么公交公司要把抚宁巷改为建兰中学?难道建兰中学的名气要比抚宁巷还大吗?我32岁了,从小住在这里,建兰中学以前是杭五中,为什么那时候公交公司不把站名改为杭五中呢?我是知道建兰中学站就是抚宁巷,也不会坐错,如果是外地人怎么办?

85100000热线王艳 侯海铃:杭州公交公司回复:根据地名管理条例以及杭州市地名管理方法第一章第三条定义与要求,公交站站名应用道路名地名为命名,随着城市道路发展,公交站名命名的确有困难,我们也在逐步完善中。

杭州市上城区地名办回复:抚宁巷东起江城路的中段,西至中河南路,全长378米,宽8米。其地为宋时雄武营所在,旧称武林巷,乃武营之讹。明代称抚宁巷,抚宁之名沿用至今。

建兰中学在抚宁巷的西北端,近中河南路。原江城路抚宁巷公交站距建兰中学约220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85100000热线王艳 侯海铃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