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男子一人分饰“律师、法官、一级律师”三角骗钱
2015-10-28 07:10:49 杭州网

昨天下午,一潘姓男子因犯诈骗罪,被临安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潘35岁,安徽宁国人,16年前从老家来到临安,靠打零工谋生。文化程度不高,但他脑子灵活,能说会道,同事、老板都夸他是个“聪明人”。

去年6月,潘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30岁的小何,小何早已成家。两人除了偶尔聊天,他们还会互相给对方的朋友圈信息点赞。

去年11月,小何因琐事跟丈夫大吵一架,气愤之余,顺手就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信息,说自己心情不佳,日子过得没有滋味,还提到了“离婚”的想法。

就是这条信息,让潘动起了歪脑筋。

“你要和老公离婚么?打官司很麻烦的,像我们这些普通人都不懂,肯定打不赢的。”潘装作关心的样子,给小何发了一条微信。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继续劝说对方:“离婚还要分财产的,如果你自己去打官司,肯定吃亏。”

就在小何一筹莫展的时候,潘又补充说,自己有个亲戚是很有名的律师,可以介绍给她,如果官司赢了,给4000块辛苦费,官司打不赢,就不用付钱了。

小何对离婚的事确实没有头绪,加上潘信誓旦旦地保证“十有八九可以打赢官司”,她便委托对方帮忙联系律师。过了几天,潘果然给她发来一个微信号,昵称是“柴玉龙律师”。

“柴律师”跟小何成为好友后,简单地问了些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还把拟好的起诉书拍照发给她看。没过多久,柴律师又通知她,法院已经立案,开庭大约定在2015年1月。

有了这个承诺,小何对潘和“柴律师”越发信任。而且,她几次想请律师吃饭都被拒绝,反而更相信对方是真心实意在帮自己。

另一边,潘也没闲着。介绍完专业律师后,他又让小何加了一个昵称为“唯我独醒”的微信号,称这个人就是负责办案的法官,姓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先联系着,法官会替小何做主的。

“张法官”表现得很热情,不仅详细地询问了小何和老公之间的纠纷,还说了很多安慰她的话,劝她“别太伤心”,“要尽量争取房子和财产”等。

有了“专业律师”和“主审法官”的支持,小何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满怀信心等着跟老公“庭上见”。

不过,到了约定开庭的时间,柴律师又告诉她,她老公在外买了新房,法官要先冻结这笔财产,所以会延迟开庭。

得知这个消息,小何气不打一处来,认为老公是在恶意转移财产,尽管老公拼命否认,但她一句也听不进。

为了争取这套房产,潘又给小何推荐了一位更厉害的律师。据他介绍,这位律师姓邵,是北京的一级律师,专打离婚官司。不过,“邵律师”的出场费可不低,就算有人情在,还是得“意思一下”。

“请邵律师的5万块,我已经帮你垫上了。”听潘这么说,小何十分过意不去,当即往他的账户里转了5000元,并许诺剩下的钱会等官司结束后一并转过去。

这之后,“邵律师”和“张法官”又陆续以需要调查取证、打点关系为由,向小何要走1万元。不过,开庭时间一直迟迟未定,每次小何问起,“法官”就告诉她,律师还在搜集证据,证据越充分,对她就越有利。

小何深信不疑,今年7月初,她终于等到了法院寄来的开庭传票和诉讼材料。

不过,这一看可把她吓了一跳——起诉状上,自己竟然是被告!小何老公说,自己确实已经去法院起诉了,希望小何能配合自己,同意离婚。

小何连忙询问微信上的“律师”和“法官”,但对方一听她收到传票,连信息都没回,马上删了好友。再联系潘,迟迟没有回音。

无奈之下,小何报了警。

7月底,潘被临安警方抓获。据他交代,所谓的名律师和法官都是虚构出来的,为了骗小何的钱,他一人分饰三角,注册了几个不同的微信号。实际上,他连法院都没去过,更别提帮小何打官司了。

“假扮法官我也很害怕,现在我知道错了,很后悔。”潘说,为了不露出马脚,他还特意上网查了起诉书格式、开庭流程等,发给小何的那份起诉状,就是他照着模板写出来的。

至于从小何那里骗来的钱,已经被潘吃喝玩乐挥霍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临法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