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2015-10-14 06:56:38 杭州网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启幕 车商杀公鸡 饮血酒誓师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10月15日,西博车展就要开幕。昨天上午,一家中外合资汽车品牌杭州大区市场营销部搞了一场誓师大会。

4家4S店的30个销售顾问全到齐了。先开动员会,领导说了些现在销售形势多么多么不好,大家要多么多么努力等等鼓劲的话,然后,仪式正式开始。

拼接的长桌铺上了雪白的台布,小白瓷碗整齐地列成一排,打印好的“军令状”和马克笔都已备好,头上扎的红绸带一人一根。酒是洋河蓝色经典,一个小伙拎出一只早上买来的三黄大公鸡。

小伙左手持鸡,右手举刀,咔嚓咔嚓……对着鸡脖子一阵摩擦,直到喷出血来,赶紧一个一个轮流洒进斟好白酒的碗里。

男人们头裹红巾,举起酒碗,相互碰了几下,说了些豪言壮语,然后纷纷昂头,一饮而尽,再各自亮出碗底。

“有很多90后小伙子,开始不敢喝,后来还是喝了,拿着鸡的那个,手都有点抖了,”一个参加了誓师大会的销售员说,“我这个人平时不喜欢喝白酒的,今天也喝完了。”

“所有人都干了,酒嘛,味道还好,也没觉得有什么不舒服……很多事情,不是嘴上说说的,需要一系列行动。”一位销售经理说。

喝完血酒,又签了军令状,大家纷纷发表了誓拿车展订单的决心。

那只三黄鸡当场就不行了,后来一个销售员把它拎回家,炖了汤。

喝血酒的点子,是一位主管销售的经理想出来的,他和几位负责人一商量,都觉得可行,后来就这么干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位经理,他讲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后天就是西博会车展开幕了。车展有两季,第一季里日系和自主品牌为主,第二季欧美系品牌为主。我们虽然是欧美系,但也争取到了第一季就参加,已经搭了个简易展台,虽然拿到的场地不大,只有180多平米,还是动了脑子设计了很多新鲜元素进去。

正好国家最近有利好政策出台: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我们这个品牌呢,主要是1.2T和1.6T发动机,有优势,所以这次西博车展对销售来讲,是个机会。

关于杀鸡喝血酒,主要也是为了激励士气。这种做法在北方比较常见,但是在杭州这样的城市,大家就会觉得稀奇,我们以前也从没搞过。

另一方面,现在大家压力很大,团队状态也不是很好。

过去我们在杭州市场,曾经卖得非常好,从2010年开始萎缩。之前,总部领导过来,专门做了些市场调研,得出的结论是,谁能把杭州做好,再去全国任何一个市场,都没问题,因为杭州的汽车市场,既重要,也复杂。

这次总部决心很大,全方位立体式要做改变。领导说了,杭州虽然限牌了,销量不代表一切,但是也要争个排名,今年我们在增速上排名第二,接下来就要争取第一。

我们这帮兄弟,不是不努力不敬业,只是大家在面对市场变化的时候,还没有拿出120分的状态。作为管理者,不能我一个人着急,喝血酒,签军令状,无形中对他们是个压力,也是动力。

总之,我觉得,第一,(这样的活动)有比没有好。第二,有了以后,哪怕能影响他一天的行为,也有必要!

看点其他新闻:杭州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干货!明天杭州文博会开幕!玩转全攻略来啦!

三个小姐妹相约凌晨一同回家 “人多势众”还是遭遇持刀抢劫

一览江湖的杭州玉皇山上紫来洞前开出“大户室”

走近杭州“尸语者” 他们的日常比美剧更惊心动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龙王潭里鸟儿欢
走访上合组织峰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超震撼图片透视环 ...
6岁小芈月香港逛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广厦胜江苏迎11连胜奥登6犯成赛眼
·一笔一画写春秋 杭州富阳区第一届小学生听写...
·杭州4公里的夜光骑行绿道将于明年4月亮相
·企业走入象牙塔 杭州市产学对接工作研讨会召开
·明年起杭州部分“民告官”的案件将跨区域审理
·出行请注意!今明杭州采取临时交通管控
·庆春路上杭州老伯深夜迷路 一件小东西帮他回家
·山东首条地铁开通 青岛进入地铁时代
·富二代为拒管千万家产 “劫持”亲生母亲
·用88万假支票办购物卡 超市员工诈骗同事被捕

埃及古城珍宝重现天日

驻叙俄军战机首次 ...

《芈月传》霸屏 古...

演艺界最美女摄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