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前夫不愿支付离婚补偿 她一年半时间里三次告上法庭
2014-12-24 08:31:46 杭州网

    34岁的刘女士和大她一岁的赵先生曾是夫妻。2011年5月,两人达成协议离婚,双方约定,赵先生支付经济帮助金和精神赔偿共计100万元给刘女士,支付方式为每年10月底支付13万元,并约定有20%的违约金。

    今年10月底后,赵先生未按约定支付该期13万元补偿款,刘女士一纸诉状递到杭州西湖区法院,请求判令赵先生支付其13万元及违约金2.6万元。

    其实,这是一年半左右时间里,刘女士第三次将赵先生告到西湖区法院。

    2013年7月,刘女士向西湖区法院起诉称,她与赵先生签订离婚协议后,赵先生未按约定支付补偿款,经过多次催讨,赵先生仅在2013年支付了6万元,因此请求法院判决赵先生支付其余相应款项。

    庭审中,赵先生说,离婚后,刘女士不间断打电话、发短信给他,还通过快递礼物给他,扰乱了他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而且《离婚协议书》第6条约定:“……女方不能与男方联系(包括电话、手机、短信等),不能影响男方的生活,否则余款不予支持……”他因此才不愿意支付刘女士钱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赵先生所说的《离婚协议书》第6条适用前提是“男方从不拖欠赔偿金有信用”,但是赵先生有违约在先,未按期支付补偿款,因此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最终,法院判决赵先生支付刘女士2011年、2012年的补偿款及赔偿利息损失共计17万余元。

    今年1月,刘女士又以相同的理由起诉赵先生,要求赵先生支付2013年的补偿款及违约金。而赵先生以相似的理由进行反驳,其称,刘女士大年初一发了一条暧昧的短信给他,导致自己与现任妻子发生争吵,最终没能好好过个年。

    但又是由于赵先生违约在先,法院依据相关法律判决支持了刘女士的诉请。

    此后,赵先生和刘女士结下的梁子越来越深了,赵先生再也不愿意主动履行协议。因此,就有了刘女士的这第三次起诉。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西法 记者 陈洋根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印尼火山口夜晚发 ...
驻藏合成营猎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火山口夜晚散 ...
盘点2014最美小鲜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9600元!杭州市民可办理个人长期租赁电动微公交
·没钱给女友买圣诞礼物 儿子竟伙同父亲去偷菜
·浙江援非护士长捐献造血干细胞救白血病男孩
·推动新形势下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地铁江陵路公共停车场元旦后启用
·杭州启动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掐断地沟油的源头
·讨债情节如港片 富阳特大赌博团伙被判刑
·江苏沛县12岁女生上学途中失联 至今已24天
·儿子没钱约会女友过圣诞 父子偷586颗花菜卖钱
·药房女股东开车撞人 设法转移财产逃避赔偿

“定格2014”:新 ...

新华社年度照片大 ...

日本第一美女婚纱美照

曝明星奢华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