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衣敞开钱包放在左侧内袋 扒手爱死这样的乘客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2-24 07:26   

    杭州交通治安分局公布扒窃案件相对高发的7趟公交车

    同时分享防范扒窃的方法,请扩散

    戴眼镜的斯文男子在台州公交车上偷了老汉的救命钱,因为一段实录视频,这男子引起公愤,全民搜索。落网之后,大伙儿知道,他是个老手。

    在杭州,老手也有,再猖狂,一样也要栽倒。

    《钱江晚报》公安线记者与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的反扒队员是老朋友,所以他们愿意第一时间把公交反扒的情况告知,分享,并且扩散。

    这一次的主题是:割袋和掏袋,两种扒手最近常用的扒窃手法。其中的割袋,就是老手所为。

    针对性的防范,反扒队员们已经想出了点子,请各位读者都来学一学。

    同时,最近扒窃案件相对高发的公交车车次,主要是以下7趟车:290路、100路、31路、7路、504路、118路、49路。

    如果你是公交达人,说不定自己就可以发现,这几条线路的终点站都是车站码头,或者是途经西湖景区。

    为何?年底的时候,大包小包赶回老家的人已经渐渐多起来了,而把年休假攒到年底用的人也不少,来旅游了。于是,扒手们蠢蠢欲动了。

    这个时候,或许这一记防范是挺有用的。

    防范“割袋”

    最好是别在公交车上睡着

    何为“割袋”?

    扒手的这一招说起来,那是高难度的,一般都是老扒手才会。嗯,中心站派出所的民警带着反扒队员刚刚就抓到了一个。108路上,有位老大爷,当天是在总管塘上车的,到闹市水漾桥下。外面冷,车上热,老大爷上车没有多久,就睡着了。

    坐公交车睡着,是不是很多人都这样?

    在老大爷的左手边,坐着一个40岁许的中年男子,披着外衣,袖子空空。他稍稍侧身,开始动作:左手反手从自己的衣服里伸出,暗中拿着刀片,从老大爷外衣下摆处伸进了老大爷的外衣内,然后在左侧内袋下面割一刀,钱包落下,到手。

    需要说明两点:一、老大爷的外衣是没拉上拉链的,敞开着;二、老大爷的钱包就放在左侧内袋里。

    外衣不拉拉链敞开着,钱包一般放在左侧内袋,是不是很多人都这样?

    大伙儿可以想象一下扒手这个动作,是不是挺高难度的?

    如果想象不出来,我们还根据反扒队员的描述特意画了示意图,有图有真相。

    刀片割开内袋,老大爷的钱包被偷走了,但他还睡着呢,浑然不觉!

    不过,反扒队员就在车上,老早就盯着这个家伙了。这一次,抓个正着!扒手姓陈,是广西人,40岁,确实有扒窃前科。

    “割袋”如何防范?

    第一,在公交车上最好不要睡着,如果实在犯困,请先把钱包手机放到安全的位置,比如放在裤子的前口袋里,然后双手搭上;第二,外衣敞开也可以,但如果要睡着了,不妨采取双手交叉胸前的睡姿,能触碰到内袋最好;第三,因为一般人都是右手拿东西方便,所以下意识就把钱包手机放在左侧内袋,如果有意识地反一反,放在右侧内袋,那就能加大扒手作案的难度。

    相关报道:年关小偷劫匪正猖狂 岁末年初安全防范五大攻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大可/文 梁津铭/绘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戴眼镜的斯文男子在台州公交车上偷了老汉的救命钱,因为一段实录视频,这男子引起公愤,全民搜索。落网之后,大伙儿知道,他是个老手。在杭州,老手也有,再猖狂,一样也要栽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