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2019年杭州市区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2019-04-12 06:45:03杭州网

2021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加分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日前,杭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主要面向杭州市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同]的各类高中招生。根据相关规定,从2021年开始,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学生加分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可获得加分

符合下列四类中任何一项条件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

体育类:初中教育阶段(指义务教育阶段的七至九年级,下同)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下同)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快马加鞭向我们驶来 首通段计划6月底率先通车

周末气温回升,春雨点点,杭州将进入“最春天”的时光

1000亿!杭州这类人有机会拿到国家补贴,一大批升职加薪机会等你来!

美!延安路最新夜景剧透,力争国庆前蝶变!

女股神炒股失手 5600万元豪宅即将拍卖 昨天31人预约看房

中河高架靠近鼓楼一带新建1300米隔音屏

艺术类: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四人及以下)、协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绘画、书法、工艺和摄影等上述所列类别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科技类: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均为第一作者1人)。

其他类:三侨考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下同)、外籍华人的子女,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须随家长在国外连续生活一年以上,下同);少数民族考生;港澳台籍考生。

需要说明的是,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同类同项目,只取其中一项进行加分,不累计加分;不同类别或项目可累计加分。上述四类累计加分最高不得超过10分。此外,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浙江省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具体要求详见相关文件)。

下一页

2021年起取消 体育、艺术、科技等奖励类加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俞飞鸿回归之作《在乎你》:聚焦当代独立女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荣膺“20
竹笋能做百种菜!杭州厨神争霸选拔赛在临安
影视倒逼需要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整体性
暖心!有人在西湖边为自闭症患者和听障群体
向中国法律道歉!
西安奔驰女车主发声:三次承诺赔偿均未兑现
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险酿惨剧 获刑四年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