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陷入短期震荡盘整 “二师兄”发威 猪肉概念股成市场新热点
2019-04-13 09:57:1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

区别于此前凛冽的单边上涨攻势,本周,A股陷入高位震荡盘整格局。昨日,上证指数微跌0.04%,两市成交量急剧萎缩,仅有6571亿元,预示着短期调整仍将继续。

盘面上,除了深陷“黑洞门”而招致股价跌停的视觉中国,受益于猪肉价格上涨的养殖板块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截至昨日收盘,益生股份、华英农业、民和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

猪肉概念股成市场新热点

受大盘震荡盘整影响,本周A股市场热点整体不大活跃,而猪肉概念股成为市场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以个股雏鹰农牧为例,本周五个交易日全部阳线报收,周涨幅达到20%,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1.78%。

事实上,猪肉股的涨势在本周公布的CPI数据中已有所体现。本周四,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2.3%,重回“2时代”,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新高。而在CPI成分中占据较大比重的猪肉价格,恰恰被认为是推高CPI指数的主要动力。

统计显示,3月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快速上涨,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2%,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不过,日前,快报记者在杭州几家生鲜超市走访时发现,猪肉价格从整体看变化幅度不大:普通家猪25元/斤,散养黑毛猪五六十元一斤。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上涨主要是前期受非洲猪瘟影响,市场比较缺猪。但浙江这边不大受影响,价格较稳定。”

整体上涨的猪肉价格也令资本市场的一些猪肉概念股股价狂飙。除了上述提到的雏鹰农牧,A股生猪养殖上市公司新五丰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337%——昨日继续逆市上涨5.12%,逼近前期新高。而浙江本土肉鸡、肉猪养殖龙头——温氏股份,今年以来也出现了不小的涨幅,累积上涨55.5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表现(27.86%)。

江海证券屈庆团队认为,由于本轮非洲猪瘟影响持续较长,叠加此前猪价上行并未带动母猪补栏,养殖户加速去产能,导致猪肉供给收缩幅度更大,猪肉上涨高点可能会超过历史周期高点,按照当前20元左右的价格计算,有50%-75%的上涨空间。这似乎预示着新一轮“猪周期”的重启。

短期调整后会出现新一轮上涨吗?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经济数据,除了CPI上升,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在于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9个月来首次上扬,走出了紧缩区域。这预示着中国的“经济底”已经渐行渐近。

除此以外,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在下周出炉。从已公布的部分数据来看,生产活动超预期恢复,经济筑底企稳迹象初显。具体来看,3月全国制造业PMI升至50.5%,重回荣枯线上方并创下近半年新高。受开工旺季,需求回升影响,3月PPI同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诸多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增速在6.4%左右,经济增速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渐行渐近的“经济底”是否会对股市形成支撑?A股在短期调整过后会出现新一轮上涨吗?对此,星石投资表示,PPI数据环比好转,且未来一段时间维持正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叠加减税降费政策将在二季度大面积落地,未来企业盈利企稳可期,甚至可能会使得盈利底先于经济底出现。体现在资本市场上,未来,分母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仍将大概率维持宽松环境,分子端(业绩因素)又添新助力,资本市场短期休整后,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展望后市,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在3月CPI公布后顺势回踩,但下方承接力仍强,总体下探空间有限,短期或有反弹。从整体的角度看,随着年初以来市场的持续回升,基本面支撑在后市的作用更加重要,行情或以结构分化为主,结合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宜把握低估、业绩增长潜力大且表现稳定的标的。

在具体操作品种选择上,山西证券强调,在3200-3300点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俞飞鸿回归之作《在乎你》:聚焦当代独立女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荣膺“20
竹笋能做百种菜!杭州厨神争霸选拔赛在临安
影视倒逼需要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整体性
暖心!有人在西湖边为自闭症患者和听障群体
向中国法律道歉!
西安奔驰女车主发声:三次承诺赔偿均未兑现
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险酿惨剧 获刑四年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