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景区交通拥堵创5年来新高 预计五一后缓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09:34   

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的杭州吸引了大批游客。4月4日,杭州地铁客流量达到201.11万人次,刷新纪录。

根据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市交研中心)的交通预判,眼下正是杭州西湖景区最为拥堵的时期,要等到五一假期结束后,西湖景区交通压力才会缓解。

西湖越来越受欢迎

景区交通压力5年来最高

交研中心统计,自进入3月份后,西湖景区交通压力一直居高不下。整个3月,景区周末高峰拥堵指数平均达6.9,比往年同期高出13%-45%,拥堵程度为近5年来最高。

另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拥堵还会“传染”,景区拥堵已向城区蔓延。

近期周末及假期,西湖景区内南山路、北山街、虎跑路、龙井路等主要道路日均拥堵时达6小时以上。与景区关联的玉古路、曙光路、环城西路等道路受到影响,拥堵也明显加重。

市区同样不能幸免,3月份,市区早、晚高峰平均都达到了中度拥堵状况,环比上升45.8%。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市区高峰拥堵程度同比增加了9.6%。

相比一般道路,快速路拥堵加重幅度更大。最近的早高峰期间,快速路平均拥堵指数已达到严重拥堵程度。

而且,在早高峰9:00限行结束后,快速路拥堵还会出现明显反弹,拥堵状况超过早高峰时段。这种严重拥堵的状况,要一直持续至10:15。

早高峰后反弹时段,快速路拥堵主要分布于城区北部快速路进城方向,包括上塘高架北向南方向(好运街-中河立交)、秋石高架北向南方向(半山路-石德立交)等。建议这个时段出行的市民,有条件的话可以改走周边地面道路。

接下来杭州工程建设还要加码

交通“阵痛”仍将持续

交研中心分析,3月份交通突然拥堵加剧,与目前处于城市建设阵痛期,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等有关。

今年是杭州工程建设最集中的年份之一,主城区快速路网、主次干路路网全面开工。市区范围内累计约15.2%的道路受影响。

接下来,随着天目山路快速路等工程施工的持续加码,以及机场快线、沪杭甬高速抬升、留下互通、之江路、文一西路快速路等工程的陆续开工,道路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预计将更加突出。

这段时间出门,建议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早点出发、多点耐心,尽量绿色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接下来,随着天目山路快速路等工程施工的持续加码,以及机场快线、沪杭甬高速抬升、留下互通、之江路、文一西路快速路等工程的陆续开工,道路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预计将更加突出。西湖越来越受欢迎景区交通压力5年来最高交研中心统计,自进入3月份后,西湖景区交通压力一直居高不下。接下来杭州工程建设还要加码交通“阵痛”仍将持续交研中心分析,3月份交通突然拥堵加剧,与目前处于城市建设阵痛期,施工对城市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等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