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83岁独居老人摔伤无法去医院换药 多亏了社区有这样一群人
2019-04-13 09:31:34杭州网

都市快报(通讯员 张慧丽 记者 林琳)昨天上午,读者毛大伯致电快报85100000热线,要给青年路社区党委书记蒋剑俊点赞:社区里有一位83岁老人病了,蒋书记和一位社工把她背下楼,用轮椅推她去看病。

核实报道:

下午1点左右,我来到青年路社区,找到老人住处。

老人姓高,上世纪80年代就搬到了青年路社区。虽然老人住在2楼,但老小区台阶比较窄,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不好走。

3月25日,高奶奶和朋友外出游玩时,不慎从台阶上摔下,左腿一阵钻心地疼,当时就无法行动了。朋友急忙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把高奶奶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伤势不是非常严重,不需要动手术。经过一番处理后,医生叮嘱她每隔7天过去换药。

自从2003年老伴去世后,高奶奶一直独居至今,两个女儿也不在身边,“我大女儿在上海成了家,二女儿么是在杭州,不过想想事情不大,一开始也就没告诉她们,免得她们担心。”

因为不想麻烦两个女儿,从摔伤到4月1日第一次换药前的几天里,高奶奶没有把自己受伤的事告诉她们,只有几个朋友知道这个情况。

没办法下楼买菜,甚至无法自由行走,高奶奶的生活成了问题。

白天朋友在的时候还好,把饭菜送到床边,扶着去上厕所,还帮她擦擦身子。但是,一到下午,有的要去接孙子孙女放学,有的得赶回去做晚饭,只剩下高奶奶一个人。

这个时候,她只能一边扶着墙,一边抓靠着一把小椅子当拐杖,仅靠右腿一点一点慢慢挪到厨房或卫生间等想去的地方。虽然房子不大,每个房间只隔着不到10步的距离,然而对于受伤的高奶奶来说,光是一来一回就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更别说还要支着一条腿热菜、洗漱……

3月31日,高奶奶打电话给小女儿,说自己的腿摔伤了,第二天要去医院换药,希望她能陪着一起去。小女儿在那头说,2月底她在家里的卫生间滑倒,右脚骨折,做了一次大手术,现在还在住院。

“我当时心里挺难过的,一个多月了,要不是我也摔了,估计她打算一直瞒着我。”高奶奶说,她怪女儿怎么这么大的事都不说,女儿反倒“批评”起她来了,女儿反复强调以后有事一定要说,还仔细追问高奶奶这几天是怎么过的,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

“弄到现在才发现,我们母女,一个瞒一个……都是怕对方担心。”

高奶奶是台州临海人,在杭州没什么亲戚,小女儿住院没法过来,朋友们年纪也大,背不动她。思来想去,高奶奶想到了社区党支部。

青年路社区党委第二支部书记田吾标收到高奶奶的微信后,立刻表示由他们来解决这个问题,让高奶奶放宽心。

4月1日上午,青年路社区居委会主任丁旻和一位社工大哥准时上门,把高奶奶从楼上背下,送上去医院的车。

4月8日第二次换药,高奶奶打开门后发现,除了社工,青年路社区党委书记蒋剑俊和党务负责人吴晓燕也来了。

她惊讶地问,“蒋书记,你怎么来了啊?”

“奶奶,我来背您下楼啊。您放心,以后不管什么事,多联系我们,一定尽力帮您解决问题!”

之后,蒋书记把高奶奶扶到社区准备好的轮椅上,和社工吴杨杨一起二人合力,连人带轮椅抬下楼,把高奶奶和陪同她换药的朋友一起送上出租车后才离开。

同一幢楼的居民沈大伯看见这一切,拿手机拍下了照片。

昨天下午,在高奶奶家里,我正好碰上前来探望的蒋剑俊。说起这个事,他连连表示只是小事情。“整个小区有4500多户人家,但社工只有十几个,每天工作都排得很满的,我刚好听说这个事情就过来了,真的就是顺便。”

听到这话,来看望高奶奶的邻居“不服气”了,“蒋书记好啊,一点架子都没有,见到我们都主动打招呼,社区里的老人他基本都认识,你看看他才30多,一般年轻人都不爱多听我们老年人讲话的,他不一样啊,耐心得很!”

高奶奶从医院回来后,特意打电话定做了锦旗,对蒋剑俊、丁旻和全体社工、志愿者表示感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张慧丽 记者 林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俞飞鸿回归之作《在乎你》:聚焦当代独立女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荣膺“20
竹笋能做百种菜!杭州厨神争霸选拔赛在临安
影视倒逼需要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整体性
暖心!有人在西湖边为自闭症患者和听障群体
向中国法律道歉!
西安奔驰女车主发声:三次承诺赔偿均未兑现
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险酿惨剧 获刑四年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