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一社区来了个智能分享柜 让闲置物品“流动”起来
2019-04-13 09:16: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潘层林)“妈妈,我同学说社区里有个分享柜,可以把不用的玩具放进去跟小伙伴们共享。”近日,大关街道西一社区运河城市驿站一楼(大关西八苑3幢)设置了一台闲置物品分享柜,人气火爆,使许多闲置物品再获新生。

据悉,该分享柜名叫R2R-C-BOX,它就像一个全天候开放的社区公益小跳蚤市场,也是社区居民信息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打开C-box,不仅可以为旧物找到新家,还能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体会到邻里之间的温暖互助。

目前,该分享柜有分享闲置物品给邻里使用、互相交换闲置物品、心愿助力发布需要分享物品信息三种功能。操作使用也很简单,有不少老年人都前来试了试。居民只需要通过扫描柜体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选择相应的功能,此外关注微信公众号后,还可以远程查询分享柜内的物品信息。

而对于这“变废为宝”的创意,不少居民纷纷点赞,在公众号后台留言道:“这个主意不错”、“ 这个平台太好了,而且都在附近,大家拿取也方便,赞一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潘层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俞飞鸿回归之作《在乎你》:聚焦当代独立女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荣膺“20
竹笋能做百种菜!杭州厨神争霸选拔赛在临安
影视倒逼需要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整体性
暖心!有人在西湖边为自闭症患者和听障群体
向中国法律道歉!
西安奔驰女车主发声:三次承诺赔偿均未兑现
一男子抢夺公交车方向盘险酿惨剧 获刑四年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