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3岁童模被妈妈踢了一脚上热搜之后——100公里外的童模镇目击记
2019-04-13 07:33: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程潇龙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最红的几个小模特这几天不上岗,跟着妈妈外出旅游去了。

几家知名的摄影公司,挂出了歇业的牌子。

繁华的商业街万达广场`火锅店门迎小邱说,已经两天没见孩子来拍照了。而童模最喜欢的外景地西漾山景区,保洁阿姨很惊奇,怎么没看到孩子来拗造型了……

这两天,随着杭州3岁童模妞妞被妈妈踢了一脚上了热搜,距离杭州100公里的小镇——“童装之都”湖州织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时尚看巴黎、童装看织里”。在织里,仅仅在工商部门登记在册的童装公司,多达13000多家,由此衍生了规模惊人的童装模特产业:摄影基地10多家、摄影公司上百家,当模特的孩子有上千人。

10秒钟变出11个造型

镁光灯下就像表演魔术

咔嚓!咔嚓!咔嚓!

摄影师不停歇地按动快门,台上的小模特喔喔(化名)不断调整着姿势。

他头顶着一团蓬松黄亮卷发,鼓鼓的小脸蛋带着一丝妩媚。

这里是位于织里吴兴大道上的一家摄影基地,我们赶到时,偌大的基地,只有喔喔一个小模特在拍摄。

10秒钟时间,摄影师阿强按动了11次快门,喔喔完成了11次动作转换,像变魔术一样完美,动作娴熟、迅捷,又不失职业化的精准。

拍摄时,没有对话,也根本不用大人纠错。

而在没拍摄前的三分钟时间里,他很调皮,不停地在场地里兜圈跑,跑了5圈。

喔喔今年8岁,用童模界的说法,正是黄金年龄。

妈妈是他的经纪人兼助理,儿子忙着拍照的时候,她手脚娴熟地翻动着行李箱的拍摄道具。

行李箱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太阳镜、袜子、项链、耳坠,每种道具足足有20多个造型花样。

她不用盯着拍摄,她说这对儿子来说,轻车熟路,动作根本不会出错。

拍摄时,她需要做的是赶紧找出和下一套服装完美搭配的道具,10秒钟后就得给儿子。

摄影师语气利落地说了一个字:“停。”喔喔马上从台上跳下来,一屁股坐上了转椅,懒洋洋地吐出一个字:“水”。一边的摄影助理赶忙把水杯递给他。

喝水时,他把小身子扭来扭去,好几次差点从转椅上滑落。

妈妈从衣架上取下一件还未上市的新款,给他兜头换上。喔喔趁机一把抓住妈妈的头发,攥在手心里把玩,嘴里嘟囔着告状,“小胖今天上课又放屁了,我臭坏了啊。”

再次拍摄时,摄影师脚下一滑,差点摔倒,台上的喔喔忍不住咯咯笑了。

妈妈着急了,轻声批评,“不能笑,不要破坏拍摄风格!”喔喔马上忍住笑继续拍。

一年前,喔喔还在老家安徽合肥上学。

妈妈上网时有了一个重大发现,“都说织里是培养童模的好地方。”

她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意见达成一致:带孩子到织里发展。

她反复向我强调说,“我儿子做模特不是为了赚钱,不是网上说的那样。”

她说喔喔从小就喜欢做模特,“刚会走路那阵子,电视上有模特走台,他就扭着屁股跟着学,还有板有眼。”

觉得孩子很有天赋,夫妻俩开始有意识地培养,“这么多年来,我的心血没白费,儿子也有点小成就,参加全国性的儿童模特大赛,拿过冠军。”

来织里的2017年,正是这里童模发展的井喷时期。在织里的外来家庭,有不少家长是带孩子来这里做模特的。

出租房的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一间不到十多平方米的房子,租金就要2000多元,“生活成本蛮大的,但为了孩子,我们还是忍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趟暖心之旅,让她更爱杭州!
俞飞鸿回归之作《在乎你》:聚焦当代独立女
黑科技VR走进这所学校,你想体验吗?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电话荣膺“20
竹笋能做百种菜!杭州厨神争霸选拔赛在临安
影视倒逼需要 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整体性
暖心!有人在西湖边为自闭症患者和听障群体
60亩土地变20万亩?湖南高院一判决书现
大连幼儿园教师殴打5岁男童恐吓家长 已被
老父亲将房子100元卖给儿子 为何被判无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