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区滨江老人公寓实现“公建民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09:18   

每日商报讯(记者 冯双 通讯员 任洁雁)近日,江干区通过社会公开招标的形式,将江干区滨江老人公寓的经营权委托至杭州钱江新城益寿院老人公寓,委托期限为十年。

江干区滨江老人公寓成立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有床位149个,是江干区唯一的区级公办养老机构,已有30年开办史。“公建民营”改革项目历经一年,经过了多部门沟通协调,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监察,确保过程公开、流程规范。

据了解,项目已正式进入后续移交程序,杭州钱江新城益寿院老人公寓计划对滨江老人公寓进行系统整合、装修改造,提升养老功能。围绕“家”“孝”两个主题,打造“医养融合、家院互融”的服务模式,做到服务再延伸、功能再强化。内部改造提升期限为6个月,将在9月中旬以全新的面貌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专业的服务。

根据规划,滨江老人公寓将设置床位149张,开设失能、失智介护专区,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增设心理咨询室、护理站、康复评估室。为进一步拓展居家养老服务,将增加五方面的特色服务:对社区及周边老人建档,为每位老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和身体监测;提供场地,定期向社区及周边老人开放文化、娱乐功能区;供应老年营养餐,对独居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提供自助洗衣服务,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送、取服务;增强医务和护士站的对外服务功能,实现“互联网+养老”的护理呼叫中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冯双 通讯员 任洁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