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气温回升,春雨点点,杭州将进入“最春天”的时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2 07:12   

钱江晚报讯(记者 段罗君)最近杭州的春天,总是在“冷空气来了”和“冷空气走了”中穿梭着前进。有时被冬天拽走,有时又被夏天撵着跑。

就拿这两天来说,从最高气温34℃跌到14℃,只用了短短24小时,杭州人却穿越了三个季节。昨天早上,杭州最低温仅9.1℃,在雨水的打压下升温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1.6℃。

面对这忽冷忽热的天气,大伙还是忍不住抱怨:“过一轮夏天,紧接着过一轮冬天,身体真心扛不住啊!”

不仅气温跌宕起伏,雨水也不少,虽然4月才刚过去三分之一,但雨下得“超标”了。据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统计,4月上旬全省平均雨量比常年偏多近2成。

幸好接下来的天气还是值得期待的,应该是你们想要的春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12~17日),杭州晴雨相间,降雨将出现在14日和16~17日。今天太阳站C位,周末多云天气为主,周日雨水可能会偶尔来串个场,雨量很小,影响不大。

慢慢恢复元气的气温,也将逐渐回升。关键是,这回升温步伐较稳,不会出现一下子冲到30℃那种激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20℃左右。周末气温更为舒适,最高在20~21℃,最低在9~13℃,不冷不热。

阳光明媚,偶有春雨点点,气温讨喜,这不正是大家期待的春天吗?

要说美中不足的,就是昼夜温差比较大。今天早晨浙江大部最低气温在8~10℃之间,浙北仅6~8℃。杭州今天早上气温仅在9℃左右,随后开始升温,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20℃左右。周末气温较为舒适,最高在23~23℃,最低在9~12℃。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未来几天昼夜温差较大,在早晨和夜间仍要注意保暖。

好好珍惜即将到来的杭州“最春天”的时光吧!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5号线快马加鞭向我们驶来 首通段计划6月底率先通车

2019年杭州市区中考加分政策出炉

1000亿!杭州这类人有机会拿到国家补贴,一大批升职加薪机会等你来!

美!延安路最新夜景剧透,力争国庆前蝶变!

女股神炒股失手 5600万元豪宅即将拍卖 昨天31人预约看房

中河高架靠近鼓楼一带新建1300米隔音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杭州晴雨相间,降雨将出现在14日和16~17日。今天太阳站C位,周末多云天气为主,周日雨水可能会偶尔来串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