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个暑假,你家的预算是多少?一位妈妈晒出暑假费用清单:3万元!
2018-06-13 07:50:26杭州网

家长D:旅游20000元,兴趣班10000元。这还不算钢琴考级和平时的各种吃喝玩乐。

家长E:目前游学35000元,报了一个培训班8000元,感觉心在流血……

一位高中家长说:中小学还好,到高中你就知道了,普通英数培训班,20天,每天4小时,5800元。一对一补习,每小时420元。不去旅游,一暑假也要3万。如果参加竞赛培训,就更高了!

一位妈妈感慨:恨不得学校不放假!

我们在两所小学也做了小调查。

一所知名公办小学六年级一个班,共36位学生,几乎所有孩子暑假都要参加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数量一到五个不等,多数孩子参加三四个培训班;在旅游方面,31个学生家庭安排了出游计划,国外有美国、北欧、英国、日本等,国内青海、云南、舟山等等;参加游学的有2个孩子,去的都是美国。

另一所小学一年级,班上共43位同学。大部分同学要参加两到三个培训班;几乎一半的学生暑假要出国旅游,去新西兰、日本、希腊、马尔代夫等。由于年纪太小,还没有学生出国游学。

做完调查,我们发现暑期家长在孩子身上的开支,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培训班、旅游和游学。

暑假的培训班是标配

说到暑期的安排,培训班是绕不过的话题。不管是学科培训还是特长培训,家长们早就做好了打算。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孩子的暑假都有培训班。

从孩子们要参加的培训班来看,低年级的孩子以非学科培训为主,比如乐器、运动等。而到了高年级,不少同学要参加数学、英语甚至语文培训班。

一位爸爸说,给孩子报了三期数学班,每期3000多元,一万元就没了,还有英语学科,暑假中培训班的费用占大头。

另一位二年级小朋友的妈妈也仔细算起来:钢琴要考级,羽毛球也不能停下,再加上奥数和英语,暑假孩子培训的费用肯定要五位数。“我们班大部分同学都上培训班,最怕学霸过暑假,不上?那开学时可能要被甩出一大截了。”

这两年中小学学生出国游学蛮流行

游学这两年在杭州的中小学蛮流行,有些学校安排在平时,也有不少学校安排在暑假。游学目的地主要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

有家长说,游学费用有点贵,动不动两三万,但还是很火爆,有些线路的游学名额一出来,很快被秒抢。

一位妈妈,孩子在一所公办小学,她说:“我们学校是四五年级可以报名去加拿大游学,21000元,一共20个名额,结果报了40多个人。大家还要参加考试,成绩好的才能去。”

推荐阅读:

51名在杭外国人领到永久居留身份证 领证很便捷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杭州地铁7号线江城路站开工了?

拱墅蓝领公寓“春风驿·康桥” 7月开放入住申请

市区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缴费额度有调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