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这个暑假,你家的预算是多少?一位妈妈晒出暑假费用清单:3万元!
2018-06-13 07:50:26杭州网


最近,一位妈妈网友吐槽:“暑假过不起啊!”并附上了一张暑期清单。

暑期费用清单上写着——

旅游:塞班“四晚五日游” 三人:16797元;

全托班(一年级):3250元-4850元;

兴趣班(双休):写作班1350元,少儿英语班2600元;

游泳班:2200元;

合计:27797元

这张清单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网友“嘣瞎嘎啦嘎”:我想问一句,你家孩子会烧饭、洗衣服、搞卫生么?如果连生活都无法自理,去见这些世面的意义在哪里,可以学的东西这么多,总也要能先学会照顾好自己。

网友“一念一世界”:不要盲从,不要攀比,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网友“晴天”:愿意花就花,再多不贵。没钱的一样过暑假,方式很多样啊。西湖新十景老十景,每个周末安排一个,都排不过来呢。平时在家写作业、阅读、游泳、写书法、画画。只要孩子会安排,大人不用指手画脚。

去年也有一篇《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在家长的朋友圈热传——一位在企业当高管的妈妈,月薪三万出头,女儿在广州某外语学院附属名校读五年级,家里大头支出由老公搞定,却连新衣服都快不敢出手了,原因就是——孩子放暑假了!

这位高管妈妈算了一笔账:女儿去一趟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女儿平时在家需要请阿姨照顾,5000元;7月份钢琴考级,每周要上两节钢琴课,200元一节,一共2000元;游泳班2000元;英语、奥数、作文3科培训班6000元,这么几项加起来就要35000元了。“痛苦的是你花了,心疼得不踏实;不花吧,对不起孩子更不踏实!”

大部分家庭

暑期在孩子身上开支过万

昨天,我们在家长群中做了一个小调查:今年暑假大家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大概是多少?大概花在哪些方面?调查问题一发出,就引起不少家长的讨论。

家长A:培训班的费用有数学3170元、英语1580元、书法私教2000元、少年宫画画集训800元,游泳私教2000元,培训费小计9550元,这还是已经减少的。旅游方面,一次出国15000元,一次国内5000元,游玩小计20000元。游学未安排。这样算起来,暑假在孩子身上的费用共计3万元左右。

家长B:总共10000元吧,暑假放兴趣班主要还是家里没人管,我们都要上班。

家长C:游泳培训班1000元,旅游15000元,再加上其他的,大概2万元吧。

推荐阅读:

哪里最热门、哪里会拥堵 端午出游攻略请收好!

猪肉价格逼近近5年最低点 下跌周期变长为哪般?

为杭富铁路让道 杭州距离最长的天然气管道改迁

女子捡到手机想套现 结果她把自己“套”进去了

心惊胆战!患痴呆症的老人 一路从城站走到良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