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没错!打呼噜影响身高?初二男生不打呼噜后3个月蹿到了1米8
2018-03-09 07:42:36杭州网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

切忌盲目吃安眠药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余正和副主任医师说,很多人会认为打鼾就是睡得香,而忽略打鼾背后的危机。其实,打鼾会造成脑缺氧,从而导致患者无法进入深度睡眠,即便睡足10小时也不能充分休息,从而导致白天精神不足及其他严重不良后果。

如果你自己或者家人出现以下特征,要引起注意,必要时及时到医院就诊——

1.体形偏胖,40岁以上男性;

2.颈围大于40厘米以上;

3.打鼾时,打一下停一下;

4.晚上总觉得睡不够,睡不好,夜间频繁上厕所;

5.晨起头昏脑涨,头痛,白天嗜睡,困倦,精力不足,在稍微安静的环境下,坐下就打瞌睡。

余医师说,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更要控制体重,避免肥胖。同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切忌不能盲目吃安眠药,这样会加重大脑缺氧,抑制呼吸,危害身体健康。

如果你觉得睡眠质量很差,家里人说你有呼吸暂停的情况,也可以到浙大一院睡眠障碍门诊预约“睡眠监测”,在医院里睡一觉,或者把监测仪带回家,监测睡眠中的呼吸状态。

“现在每个月有上百位患者来看睡眠障碍门诊,预约睡眠监测的人很多,要排一个半月才能轮到。”潘志杰主任医师说。

推荐阅读:

姥爷93岁走了 眼角膜捐给病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今春开学季 跟着文具热卖的还有手机相机和电脑

黑科技加持!杭州今年计划提升改造100座公厕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开车刷微信 粉红“野马”飞上警示桩下不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