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商务委深入“百千万”调研再出实招
2018-06-19 07:30:00杭州网

组织重磅级老字号中药企业对接瑶山显成效

初夏,与收获同行。

忙过覆盆子的丰收季之后,这两天,淳安县瑶山乡村民余南赋忙着采收白芨,接下来还有黄精。密集的中药采收时间表几乎让余南赋忙得停不下来。忙归忙,心里喜滋滋的,而紧随而来的合作新机遇更是让他充满期待。手头事情稍作停顿后,余南赋准备赶一趟杭州,与老字号中药企业作进一步沟通,为瑶山的中药材资源落实“走出去”的新通道。

“前段时间,杭州市商务委‘百千万’活动调研组,先后两次组织杭州的老字号中药企业走进瑶山,考察对接中药材的种植、流转、加工、销售等环节。”余南赋说道,“和这些中医药领域的专家面对面交流后,我心里踏实了许多,也知道如何去打破产销信息不对称的壁垒了,我还有瑶山其他中药材种植户都在思考今后的路要怎么走,所以我想忙过这阵后,专程过来与那些老字号中药企业逐一深度接洽。”

余南赋所说的对接一事,源于今年5月。当时,市商务委组织张同泰、万承志堂、三慎泰、孙泰和、天禄堂、天生堂等老字号中药企业赴瑶山实地对接中药材产业深度开发。6月初,市商务委又组织了胡庆余堂、方回春堂、俞同春、李宝赢堂、桐君堂等老字号企业前往瑶山。这两次“瑶山行”所参与的老字号中药企业,涵盖了中药材全产业链中的收购、生产、加工、批发和零售等各个环节。尤其是6月初的对接一行,去的企业具备原生中药材收购资质、设有中药饮片加工厂、可以进行药品、保健食品生产和销售的老字号企业,几乎占据了杭州中药行业的“半壁江山”。

实地探访瑶山后,俞同春、桐君堂等老字号企业相关负责人十分看重当地的自然环境,认为那里“山好水好,适合种植中药材”,了解当地中药材种植、培育和收购情况后,老字号企业决定与瑶山乡牵手,达成合作备忘,通过设立基地、成片包销或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等形式,建立紧密的中药材购销伙伴关系。

张同泰、万承志堂、孙泰和等药品流通型老字号企业则表示,愿意与瑶山当地种植户形成产销联盟,将终端销售市场信息直接反馈给种植户,为种植户开展种植生产提供一手信息,为形成产业大数据库做好铺垫。

对接成效已初显。市商务委将一以贯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连续发扬“细实”作风,以推动瑶山乡成立中药材协会、形成产业发展共同体等方式帮助瑶山乡找到破解难题的密码,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确保消薄不返薄,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汪胜洪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月薪过万白领辞职返乡养鸡 亏近50万拟找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