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姥爷93岁走了,眼角膜捐给病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2018-03-09 08:12:12 杭州网

姥爷的最后嘱咐 有机会回中国来工作……

杜晨是我的初中同学,3月4日晚上,远在加拿大的杜晨在微信上告诉我,他的姥爷(外公)去世了:“姥爷是3号走的,癌症,自己决定不继续治疗了,说不希望浪费国家资源……去世当天,遗体就被浙大医学院接走了……他把自己的所有都捐献给了国家,姥爷这一生的革命精神很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学习。”

姥爷尹增祯抱着幼年的外孙杜晨

长大成人的外孙杜晨和姥爷合影

杜晨的姥爷曾是八路军战士,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

杜晨说,姥爷查出癌症有两三年了,最开始是胃癌,后来就扩散了,之前一直在家调养,春节前因为感冒引起并发症住进了医院。

“我们家人一直都瞒着姥爷,说做了手术就会好起来,但是年后发现没有手术的条件了,只能挂营养液维持身体基本状况,姥爷就坚持不挂盐水了,还告诉我们他不去ICU,不浪费国家的钱。”

3月3日,姥爷安详离世,享年93岁。

根据姥爷生前愿望,他的遗体被浙大医学院运走用于医学研究,两个眼角膜分别移植给了两个眼病患者。

姥爷大名尹增祯,山东沂蒙山区临朐县宫家坡村人,1949年随部队南下到杭州,曾担任杭州齿轮箱厂第一任书记。

尹增祯的外孙杜晨,出生在1985年,1岁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一起住到了姥姥、姥爷家里,一直住到他去广东读高二,准备出国。

回忆起小时候和姥爷在一起的生活,杜晨首先想到的是姥爷接送他上下幼儿园、祖孙两人一起下围棋、一起在院子里养花……“那时候我差不多10岁,姥爷70了。”

10岁那年,杜晨的爸爸因为工伤意外去世了,自此,姥爷就更多地担负起照顾杜晨和他妈妈的责任。

姥爷经常说“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之类的话。杜晨高二时妈妈希望他出国留学,但需要80万元费用,妈妈负担不起,在姥爷的号召下,全家人帮忙凑齐了这笔钱。

推荐阅读:

今天起阳光明媚 杭州天气温暖如春

注意!杭州这些道路公共泊位收费有变化

这位医生:你招呼不打走了 这么多人的牙怎么办

杭州汉普森英语钱江武林萧山三大校区均被投诉!

高三娃突然自信爆棚每天苦学 可怕的事发生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葛亚琪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