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又是一年开学季 跟着文具热卖的还有手机、相机和电脑
2018-03-09 08:11:28 杭州网

开学用品都被摆在了超市醒目位置 商报见习记者 邹冉 摄

就读于明珠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刘胜男从收到压岁钱的那天起,就计划着开学时让妈妈给自己买一部手机,然而盼到了开学的她收到的不是手机,却是用压岁钱换来的培训班课程。面对绷着脸的刘胜男,母亲语重心长地说:“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

在杭城多家超市、电器城、文具店里,各种门类的教辅类资料和琳琅满目的开学季商品都被摆到了显眼的位置。各类教育机构及兴趣班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一系列以“开学季”为主题的促销活动,争抢开学盛宴中的“蛋糕”。

浙江工商大学MBA教授乜标认为,开学季到来,学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商品,但购置物品也应该有度,应该注重实用和实惠,切莫一味地追求名牌和档次,追捧一些华而不实的产品。

文具促销引热潮

大学生热衷“新三样”

记者走访了杭州部分文具店、书店、超市,发现学习用品都已被置于最醒目的位置,一些商场更是推出“开学新装备”的促销活动,各种文具以及笔记本电脑、相机、手机等常用电子数码产品的销量节节攀升。  在欧尚超市大关店,一走进商场便可看见“新学期新礼享”的巨幅宣传海报,而且打折优惠很多。一位正在超市内为孩子挑选文具盒的家长透露,他的孩子还在上小学,虽然文具盒已经有好几个了,可每年开学还是会买一个新的,让孩子以全新的装备迎接新学期。导购员张女士也表示,由于开学季的到来,各种文具用品的销量相比于平时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营业额攀升非常明显。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中小学生首选的笔、笔记本、书包这“老三样”,大学生更热衷于手机、相机、电脑组成的电子产品。临近开学,数码产品在开学季的销售中成了热点,各路商家也是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在位于庆春路的苏宁易购,vivo手机的销售人员刘女士告诉记者:“柜台平时的客流量比较稳定,但是每年临近开学,店内会推出很多优惠活动来吸引学生群体,销量都会明显上升。”辅导班忙“地推”

家长选择还需理智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一些教育辅导班、兴趣班的生意也迅速升温。在不少学校和商场的门口,家长还会收到各类辅导班、兴趣班工作人员发放的招生宣传单页。

“我女儿现在读小学五年级,课余时间多,想让她多学点。”家住下城区流水苑的陈女士说。在位于下城区东新路的陈蒋教育,工作人员表示,“开学初来咨询报名的家长和学生很多,最近已经新增了三个新的晚托班,来满足学生的需要。”一直从事家教服务的张老师也表示:“最近来咨询家教的家长也有所增加,自己的课程基本已经被排满了。”

在下城区某小学门口,早上刚送完孩子的李先生也遇到了发放传单的兴趣班地推人员,“您好,请问要不要给你家宝贝报一个英语班?”李先生很自然地瞥了一眼这位地推人员手上拿着的报名表,已经有大约十来张报名表填好了,虽然后来考虑到给孩子减负,李先生没有填写报名表,但从这一细节也足以察觉辅导班眼下的火爆。

杭州市拱墅区大关中学科学老师赵晨认为:“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辅导班的时候,千万要多征求孩子的意见,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以完成课上老师规定的内容为主。”

推荐阅读:

交流中心、国际社区 钱江新城二期很高大上

没时间接孩子?昨天起余杭区全面启动学生托管

产量品质双高 西湖龙井第一茬新叶已有1厘米长

养老机构不愿收这样的老人 我们以后老了怎么办

高三娃突然自信爆棚每天苦学 可怕的事发生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