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没错!打呼噜影响身高?初二男生不打呼噜后3个月蹿到了1米8
2018-03-09 07:42:36杭州网


医生: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从没使用过药物 建议谨慎

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医生会用这种药吗?浙大一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潘志杰主任医师、市中医院陈志凌主任医师和省口腔医院李文医师都说,不了解这种药物,门诊中,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从来没有使用过药物治疗,建议谨慎使用。

药盒说明书上标明,这是一款由红景天、土木香、牛蒡子、麻黄、半边莲、甘草组成的中药。我们请浙江省中医院中药房主任郑敏霞解读这些中药成分,看它们从药物特性上是否可以治疗或者缓解打呼噜。

郑敏霞主任说,牛蒡子的药性是宣肺透疹、利咽散结,麻黄宣肺顺气、利咽平喘,土木香宣发肺气、行气止痛。“此3味药可以打通气道、宣发肺气、利咽行气,治疗气道阻塞。”

半边莲、牛蒡子和甘草有清热解毒、抑痰利咽清肺的功效,能清热解毒、消除肿大,使呼吸道通畅。红景天可以治疗缺氧性疾病,对心脏、大脑具有很强的“补养”作用。

“打鼾,医学上称之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又称‘鼾症’,属于缺氧性疾病。而把打鼾所致的心、脑、肾、肝、肺缺氧损伤称为‘打鼾并发症’。中医把‘呼吸之气’称为肺气,所以打鼾在中医里是‘肺气不宣症’。”郑敏霞主任认为,从药理上来说,药可能对打呼噜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医院药房没有这种药,临床中也没有医生开出这个方子。

睡觉打呼噜,听起来小事一桩,但对亲历者来说,很多时候身心备受“摧残”,自己睡不好,家人受影响,感觉整个人生都被影响到了。生活中,这样的真实例子并不少见。

A

儿子打呼噜期末成绩掉了30多名

做手术后3个月长了7厘米现在180厘米

人家觉得打呼噜不是大事,我自己当医生知道,这个事情可大可小。

我是湖州人,儿子4岁上幼儿园时,就开始打呼噜了。

小孩子打呼噜,不算少见,我问过周围的朋友,5个里面总有1个打呼噜,大家认为是孩子白天玩累了,晚上睡得香。我刚开始也这么想,但后来有件事让我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害怕。

那天,我们一家人看电视,坐在沙发上,儿子不由自主地往电视前面走,叫也叫不住,好几次都是这样。我觉得不对劲,儿子视力是好的,刚做过检查。回想他的表现,叫他好几遍才有反应,和他说话,表情也比较淡漠。到医院一查,听力明显下降!

原来是他腺样体肥大,导致堵塞性中耳炎,听力下降的同时,打呼噜声音非常响。他小时候和奶奶睡,打呼噜打得奶奶整个晚上失眠。我们也吃不消和他睡,好像有人很重地一下下砸门。

我先找到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陈志凌主任医师,明确了“腺样体肥大”这个罪魁祸首。本来医生建议手术,我们有点担心,怕孩子这么小吃不消,先用中药和按摩保守治疗。

从那时起,我每天给儿子按摩穴位,每两周来杭州一趟配中药,这样坚持了一年多。吃中药和按摩有一定效果,儿子的呼噜声小一些了。我们是抱着能忍则忍的态度,不特别严重就不手术。

这么忍了10年,去年暑假,我认为必须要彻底解决打呼噜这个事情了。

首先是儿子成绩下滑非常严重,初一,他成绩在班里是前十名;到了初二期末考试,成绩掉到30多名。

开家长会,老师把我留下来,说想不通这个学生为什么这样。“每天从上午第三节课开始睡觉,叫他也叫不醒,叫醒了继续睡,下午还要睡。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学生。”老师说,班里最不上进的学生也没有这样睡觉的。

平时我亲自抓儿子的学习,也觉得不对劲,晚上背好的单词,早上一问,他全忘了,连背到第几页都不知道。带他上家教,老师出考题,“好像整个初二没有上过。”老师这么评价。

推荐阅读:

姥爷93岁走了 眼角膜捐给病人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今春开学季 跟着文具热卖的还有手机相机和电脑

黑科技加持!杭州今年计划提升改造100座公厕

高层装满了保笼非常"壮观" 像不像住在笼子里?

开车刷微信 粉红“野马”飞上警示桩下不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徐尤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