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听智能语音,就能判断瓶子里的酒有没有装满
2018-06-19 07:35:00杭州网

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推进杭企实现智能制造

一方面传统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需求,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不断发展,如何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推进制造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成为最值得探索的发展方向。在近日举行的杭州市工商联第十三届四次执委会上,德意控股与科大讯飞这两家在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领域表现突出的标杆企业,做了最新的成果分享。

机器人替代率已达到65%

“大家要记住,制造本身是永远不可替代的,智能制造的底层基础一定是制造技术,但制造的执行者可以由人工转变为机器人。” 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说,德意生产线的机器人替代率已经达到65%。

作为杭企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先行者,德意已经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智能制造架构,从下往上依次为感知层、应用层与数据层。“大家可以把数据层理解为人的大脑,把应用层看作人的神经,而感知层就像一个个神经末梢。”高德康解释说,感知层的作用是获取制造数据,抓取工业大数据,具体包括生产的是什么、是第几个产品、消耗多少能源、谁在操作、各项指标是否合乎标准等12项数据。应用层会将感知层获取的数据进行细分处理,分别打包传递给主管质量监控、能源监控、人员调度、物流配送等17个应用模块,最后由数据层的企业云进行汇总计算与决策,并将指令下达。

据他透露,目前德意的智能制造探索已经初现成效,仓储工人从改造前的60人精简到了如今的17人,喷涂车间也实现了无人化的密闭生产,从28个人缩减为6人,仅负责前端与后端的装卸。“就仓储智能化来说,如果接到一个订单,需要今天下午两点到仓库拿100箱货物,物流车只要在指定时间开到指定库位,仓库就会自动搭桥,通过传送带精准地将100箱货物整齐地运送到车上。”

他认为,在德意车间工作的机器人目前应用了初步的人工智能,比如在喷涂这条生产线上,机器人能够自动检测涂层厚薄,如果不达标就会进行自动补枪;接下去会考虑引进AGV小车,实现车间与车间、车间与仓库、仓库与仓库间物料的全智能化配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月薪过万白领辞职返乡养鸡 亏近50万拟找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