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流浪狗 同样需要办理犬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08:02   

下沙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但也有不少人不欢迎它们,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总会收到一些投诉,称狗狗不系狗链、随地大小便、咬人……狗狗是无辜的,引起大家反感的,其实是一些主人不规范、不文明的养狗行为。

近日,有市民找到执法大队,称在小区里一直喂养的流浪狗被执法大队的队员抓捕了,希望能够放归小区。受理员耐心听其说明来意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根据相关要求,帮助该市民领回一只已办理犬证的小狗。

最后受理员也给出了文明合法养犬的可行建议:如果想救助流浪狗,需要办理犬证,合法文明地养犬,不能放养,遛狗时也要遵守《浙江省杭州市犬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针对不配合的养犬住户,倘若多次劝导,主人仍然迟迟不办理狗证,执法不仅会暂扣其狗狗,督促其尽快办理狗证,还将按《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行为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

在这里,再次强调几点规范文明养犬的知识,希望各位养犬市民可以自觉遵守——

开发区绕城高速内不允许饲养身长大于60cm,身高大于45cm的大型犬或烈性犬。

规定遛犬时间为晚19点到次日早7点。必须束犬链、系挂犬牌,由成年人牵领,养犬人须随身携带《养犬许可证》。

遛狗时要随身携带纸巾或塑料袋,清理狗粪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朱燕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最后受理员也给出了文明合法养犬的可行建议:如果想救助流浪狗,需要办理犬证,合法文明地养犬,不能放养,遛狗时也要遵守《浙江省杭州市犬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针对不配合的养犬住户,倘若多次劝导,主人仍然迟迟不办理狗证,执法不仅会暂扣其狗狗,督促其尽快办理狗证,还将按《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行为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下沙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但也有不少人不欢迎它们,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总会收到一些投诉,称狗狗不系狗链、随地大小便、咬人……狗狗是无辜的,引起大家反感的,其实是一些主人不规范、不文明的养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