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百元起投利息免税!今起个人可到银行买地方债
2019-03-25 18:51:05杭州网

北京日报客户端 综合财政部官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宁波网等

从3月25日起,高信用、低风险、低门槛、收益稳健的地方债,成为居民财富配置的“篮子”里的又一个新品种。

当日,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开闸,浙江省和宁波市同时打响发售第一枪。随着地方债柜台发售正式启动,意味着地方政府债券的一二级市场完全面向个人及中小投资者开放。

地方债走向银行柜台 

地方债即地方政府债券,素有“银边债券”之称,其信用度低于“金边债券”国债,但信用度仍较高,发行人为省级政府(含计划单列市),由省级财政负责本息兑付。

之前,地方债主要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面向金融机构发行,投资主体以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为主。虽然个人及中小投资者可以间接购买,但手续繁琐。

不过,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早前联合下发文件,“松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渠道,地方政府债券成为继记账式国债、政策性银行债券和国家开发银行债券后又一类可开展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品种。

6个试点省市包括浙江省、宁波市、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和北京市。发行承办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不仅具有类似国债的高信用,还享受免税待遇,具有安全性高、收益性好、流动性强、投资交易起点低等优势。

财政部25日表示,地方债券柜台发行成功推出后,个人和中小机构可以通过商业银行柜台网点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认购地方债券,起投金额100元,交易门槛低。投资者认购地方债券,既可以持有到期,享受稳定利息收入,支持家乡建设;也可以在需要资金时随时向承办银行卖出或开展质押融资,流动性好。

与此同时,地方债券柜台发行,在现行通过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券市场主要面向商业银行等大型机构投资者发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了地方债券发行渠道,丰富了投资者群体;也有利于更好满足个人和中小机构低风险投资需求,拓宽财产性收入渠道,促进城乡居民增收。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综合财政部官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宁波网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九个减”让基层所队松“绑”减“负”浙江
“想让他回到我身边…”18岁女孩为挽回感
杭州机场新高架桥南侧3月28日通车
浙江举办2019年浙江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杭州周三周四大暴雨 气温有起伏还需“捂一
杭州市发布《拥江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任
无知还是胆大?感冒药来劲 他竟直接在硬路
内蒙古发生持枪案致5人死亡!嫌疑人已被逮
奇迹!112岁四川老太做完髋关节手术 平
网传男子霸占机组专座导致航班延误?国航回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