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四大举措深化山海协作升级版 ​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08:03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余志刚

乍暖还寒的3月,缙衢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孕育一年希冀的时节。

3月21日至3月22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带队,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一行走访丽水缙云和衢州,考察缙云——富阳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以及部分杭州对口结对帮扶项目,听取龙泉——萧山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对接2019年度山海协作工程重点工作任务。

两天时间里,考察团一行走进基层,深入一线,急发展之所急,用心用情为打造两地山海协作升级版,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杭州力量”。

进一步打通两地人才政策

“衢州希望积极承接杭州数字经济溢出效应,发展智慧产业,增加医疗、教育等深度合作的机会。”衢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更为重要的是,希望能进一步打通两地人才政策,共享高新技术平台和创业创新资源。

去年,衢州正式成为杭州都市圈的一员,两地在交通、产业、人才、民生等方面,拉开合作新序幕。

“从某种程度上讲,人才比钱还宝贵。人来了,感情来了,带来的是庞大的资源,让单一的资金投入变成热乎乎的感情交流,真正连起帮扶的红线。”3月22日,在杭州—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座谈会上,衢州市衢江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直抒胸臆。

在该负责人看来,人才入衢,带来的是杭州优质的城市发展理念、产业创新理念,这正是衢江区扶贫工作中最缺的元素之一。

困扰三衢大地的问题,同样也困扰着缙云。

近年来,一大批优质项目向缙云抛来橄榄枝。与此同时,高端人才的匮乏成为制约当地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之一,“在杭州建立科研基地,共享人才资源”的呼声不绝于耳。

“发展文旅产业,最缺的就是高端文创人才。杭州是‘动漫之都’,我们希望能借力杭州创业创新资源,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缙云——富阳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乡”气扑鼻春天到:富阳山乡桃花朵朵开

改善水质定期疏浚 杭州给30条河道做"深度SPA"

褪去"鲁滨逊"的标签 杭州男子要坦荡荡走出深山

风筝线变夺命线!杭州女子被紧急送医 细思极恐…

VR已经过气了?未来科技城的"三个胖子"还在坚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余志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从加快杭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推进绿色产业合作、提升群众增收合作、提升社会事业合作及人力资源培训就业合作四方面着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