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67.3亿!萧山2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学校、安置房等多个领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10:46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莺飞草长,万物竞发。今天(3月25日)上午,萧山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万向创新聚能城项目现场举行。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数量达20个,总投资达867.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5亿元。

“这次开工仪式,是我区近几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最大、结构最优的一次。”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在讲话中说,这批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了学校、安置房、生态环保、高新技术产业等多个领域。

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5个,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达867.3亿元。从项目性质类别看,主要体现出项目投资规模大、注重强基础惠民生、突出优结构补短板三大特点。

比如说,萧山牢牢抓住大项目大投资这一主线,20个重大项目中,投资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总投资803亿元,占总额比重为93%。

最吸睛的是其中一个项目投资680亿元,投资额可谓空前巨大。它是万向创新聚能城电池和储能项目。今天的开工仪式就在此项目所在地举行,将新建17个UNIT二层厂房及地下空间,引进国际领先全自动电池生产线,同时配套国内相关设备及公用工程设施。达产后,形成年产80G瓦时电池生产能力。总投资‪6800000‬万元。

可以说,大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明显,萧山正通过大项目带动不断扩大全区有效投资。

同时,萧山大力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着力补齐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短板。这其中包括信息港中学新建、闻堰初级中学迁建等学校建设项目,以及闻堰街道东山陈安置房,空港新城城市示范村(南阳区块)三期等安置房建设项目。学校、安置房等项目建设,也将不断增强当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二十大项目简介】

1、湘湖应急备用水源扩建工程——景观提升及配套用房项目位于压湖山岛地块,建筑面积约3970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土建安装、综合管线、强弱电、绿化景观等工程。总投资37588万元。

2、天德路幼儿园项目建设幼儿园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8522.6‬平方米,其中幼儿园主楼9995.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333.6平方米。总投资14836万元。

3、博学路小学新建项目建设校舍、公园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6808.68‬平方米,设24个班(预留12个班),每班45人。总投资23806万元。

4、南二路小学新建项目建设校舍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49751平方米,设36个班,每班45人。总投资42997万元。

5、光明小学迁建项目建设校舍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5673平方米,设42个班,每班45人。总投资16486万元。

6、闻堰初级中学迁建项目建设校舍,总建筑面积64028平方米,设48个班,每班50人。总投资59530万元。

7、信息港中学新建项目新建初级中学,总建筑面积‪70294.67‬平方米,共设36个班(预留12个班),每班50人。总投资30987万元。

8、新塘街道行头村、下潦社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安置用房及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320226.7‬平方米。总投资186979万元。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来燕妮 胡谌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次开工仪式,是我区近几年来集中开工项目数量最多、投资最大、结构最优的一次。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数量达20个,总投资达867.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5亿元。集中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5个,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达86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