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另一种家居贩卖方式正在杭州悄悄兴起 你去打过卡吗?
2019-03-25 07:49:5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昨天,快报做了八个版的杭州家居日用品店铺的报道(《当我游荡在杭城家居店和杂货铺的时候哪些好东西吸引了我?败家女记者2019初春私人淘货清单》)。报道在快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共鸣,有读者留言说,“就我去过的几家来看,说得相当中肯了。”还有一个网友说,“刚刚装修完的90后表示,确实很全了,我都逛遍了。”

其实,除了我们这次提到的家居类店铺外,杭州还有一个地方,简直是极简主义家具爱好者的天堂。

这个地方就在距离武林广场西南偏南20公里的地方,在半个世纪前,曾是老杭州人口中羡慕不已的邮电522厂,现在,这个曾见证杭州工业鼎盛时代的老式厂房被改造成了东信·和创园。这里是国内独立设计家具品牌聚集地,梵几、致家、木易、一屿……还有各种特立独行的家具买手店琳琅满目。

与其说这里卖的是家具,不如说在卖一种生活态度。你可以坐在家具店里,慢慢地喝上一整天的茶;在植物生活研究所,挑几盆绿植回家;又或者在园区的一角,找到一家木工坊,花上几个小时或者数天,自己动手去做一件你想要的家具。

比起传统的家具市场,和创园这里的家具店,每一家文艺范儿都爆棚,不时可见举着相机的摄影师,还有打扮精致入时的少男少女站在门前拍照。也许有一天,这里会成为杭州新的潮流地标。

老厂房转型文艺格外有腔调

说起文艺打卡胜地,很多人会联想到北京的798,杭州的话,应该就是东信·和创园了。园区内随处可见旧时代的印记,比如涂满标语的裸墙,水泥与红砖相间的高大厂房……但现在,这些曾经破旧惨败的老式厂房,一幢一幢地变成了创意十足的文艺店铺。

这里的店基本都是以幢为单位,每一幢楼都被店主赋予了独特的个性,有的店铺甚至索性就直接以楼号为名字。比如23号楼的名字叫“23LAB植物生活研究所”,这里可以找到很多之前只曾在国外杂志上看到过的大叶伞之类的室内观叶绿植。

15号楼是当年邮电厂的打铁车间,由两幢高低错层、Loft式结构的建筑连接,还带了一个小院子,现在变成了梵几家具的客厅。由设计师高古奇创立的梵几家具,是最早入驻和创园的品牌之一,整幢楼的装修与梵几家具的风格如出一辙,轻简中又保存了原有的气质:原本的人字形木屋顶直接暴露在了人前,外立面的老式红砖墙则破中带立,独具一格。

还有做独立北欧家居设计的品牌致家家居,装修成Loft式的展厅,上下两层,中间打通,空旷又现代,简约的家具在高大的水泥墙面前,也显得格外有腔调。

是家具店也是茶馆,有的还卖衣服

“茶:古树红茶、宫廷普洱;咖啡:意式手冲……”看到入口处立着的这个画着咖啡壶和茶壶的手写招牌,你能想到这其实是家具店?位于园区入口处的木易家具,一楼是茶馆,二楼才是家具展厅。

这种混搭的销售模式,在园区里司空见惯。同样是茶馆与家具店合二为一的屏风,居然还卖衣服。

园区深处的“意向。好生活”就更好玩了,店招牌上的头衔是这样写的:“咖啡·茶·甜品·轻食·匠心美物·家具买手产品·艺术展厅”。店家给自己的定义是:“复合美学空间”,这家店里,你可以找到不知道有多少年历史的石磨、簸箕、木镜……这样的装饰老物件,也可以只坐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赏着陶艺,喝着咖啡,吃着蛋糕。

青竺茶书房也很有意思,门口立着一面用黄泥筑就的影壁,很有特色,被很多年轻的男女当成拍照打卡胜地。这家店看起来像茶馆,真的也是家茶馆,但你进去了,也可以买套家具回家。只是这家店,只卖和茶有关的禅意家具、家具用品,比如茶具、蒲团、茶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味西湖龙井新茶 畅聊茶中悠久文化
防治结核,我们携手同行!
爱让心跳不止 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
“帮忙无卡存款,事成有小费” 这订单让全
林俊杰“圣所2.0”巡演杭州首站 四万歌
“诚信”到底多厉害?这些社科专家告诉你
“有事儿找坊里、没事儿来坐坐” 闸弄口
男子打死挑衅者获刑9年 法庭上发问:当时
吉林珲春破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涉案31
赏樱新添“科技范儿” 武大樱花节5G直播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