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外币定存、大额存单利率上浮
2019-01-29 08:58:42杭州网

业内专家:购入外币后投资理财注意汇率风险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制图 张琳

理财产品向来是银行吸储的主战场,受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临近春节前的这段时间,理财产品的利率并不那么乐观,外币存款、大额存单等“副战场”倒是硝烟四起。快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的外币定存利率有所上升,大额存单也成为了银行力推的热门产品。

美元定存利率普遍超3%

“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竟然有4%,这个数字还是比较诱人。”杭州人徐先生在朋友圈看到了恒丰银行一位理财经理的推送。

恒丰银行的理财经理介绍,该行美元定存按期限有3个月、6个月和1年期三档,5000美元起存,一年期利率3.75%,超出1.5万美元的按照另一个标准算,一年期利率有3.95%。“前几天确实达到了4%,现在略有下调,但是跟去年相比还是涨了很多,去年是‘2’字开头。”

该理财经理建议,如果手头上有美元,真的可以买一点,“我比较过其他银行的相关产品,我们的美元定期利率比其他行的美元理财都要高出一截。”

“1万美元起存,保本保息。”浙商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给出了一份美元定存宣传单,一年期年化利率3.15%,6月期年化利率2.9%,3月期年化利率2.35%,1月期年化利率2.05%,单笔50万美元以上,还能享受额外利率上浮。

外资银行的美元定期存款同样有诱惑力。比如花旗银行,1月底前有美元定存优惠利率活动,3个月期年化利率3.5%,1年期2.7%。渣打银行的美元2年期定存到期年化利率达3.2%,单笔存款金额达到30万美元(含)以上的,到期年化利率更可达3.3%。

汇丰银行稍逊一筹,半年期美元存款年化利率仅0.5%,一年期存款利率0.6%。

在起存金额上,以美元定存为例,从2000美元到1万美元都有。比如汇丰银行,最低存款额为2000美元或等值外币,而浙商银行的美元定期1万元起存。

“不建议普通投资者主动购入外币后投资理财。”一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这样做不仅有合规性风险,还有汇率波动风险,另外美元定期存款和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均不如等值人民币。如果没有实际用途,持有美元并不划算。

“目前市场面1年期银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6%以上,这意味着,若选择美元定存或者低风险的美元理财产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至少要上涨一个点以上,收益才能与国内低风险人民币理财相持平。”他说。

低风险较高收益的大额存单受追捧

在一家国有银行的某支行,记者看到,银行把大额存单的介绍挂到了门口的电子屏上。该行发行的、面向个人的大额存单有5种产品期限,利率均上浮40%,起点金额为20万元,以1万元递增,购买当日起计息。其中,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期的执行利率分别为1.54%、1.82%、2.10%、2.94%、3.85%。

在另一家城商行的网点内,大额存单的宣传页也处于较醒目的位置。“门槛从30万元降低到了20万元,同时利率提高,普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超50%,临近年关大额存单很受热捧。”该行理财经理对记者说。该行推出了单笔20万元起存的大额存单,分3个月、6个月、1年、3年四档期限,其中三年期年化利率4.18%。

“央行降准,投资者对未来理财预期有所下降,你也看到了,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利率都在下调。部分投资者通过办理大额存单,提前锁定高收益。另外资管新规打破刚兑也有影响,同时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受存款保险保障,一些追求稳健安全的客户转而投向了大额存单。”上述理财经理表示。

大额存单可以靠档计息,各家银行规定都不一样。该理财经理建议,购买前要问清提前支取能否靠档计息、如何靠档等。另外,大额存单可提前支取、可办理质押业务,未到期也能流转出让。目前,已有建行、招行、浙商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理财产品转让业务,包含了部分可转让的大额存单。

美元一年期定存利率

恒丰银行 3.75%

浙商银行 3.15%

花旗银行 2.7%

汇丰银行 0.6%

在起存金额上,以美元定存为例,从2000美元到1万美元都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有面 他疯狂为丈母娘这样置办年货 悲剧
余杭一男子酒后连砸7辆车 麻烦大了!
面包车成"软卧"!杭州高速交警严查这类违
3000多条灯谜等你来猜 杭州职工喜欢的
杭州今年预订年夜饭17145桌 执法部门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交通组织措施请收好!
#新春走基层#年味浓浓 这个年货节把各地
餐厅老板举报自己
清华硕士荷兰火灾中丧生 父母已获捐款5.
男子叫嚣有炸弹航班被迫紧急疏散 自称一时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