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福文化随移动支付火到海外
2019-01-29 08:57:55杭州网

支付宝:境外百个商圈不用带钱包

境外商家贴福字、接支付宝迎中国游客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没想到在海外旅游,还能遇到店家拿出福字给我扫。”上海的秦女士提前开始了春节旅行,她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一家纪念品店里,不仅被老板推荐用手机“扫福”,对方还主动提出该店能用支付宝。

春节临近,中国福文化正随着移动支付走红海外,支付宝昨日宣布了100个“不用带钱包”境外目的地:旗下热门商户超九成支持支付宝付款,其中还首次出现了海岛、邮轮等新型旅游地。值得一提的是,百个商圈不仅开通支付宝,还都布置好了福字装饰迎接春节。

境外商家: 

福字贴好了,支付宝也准备好了!

在今年的发布会上,五福产品经理冠华说,希望通过科技和境外移动支付的影响力,让全球华人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实现“同一时刻五湖四海过福年的线上共团圆”。

这一期望正在成为现实。今年,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加入全球新福年,香港用户首次可以用AR来扫福,用自己的“支付宝”互动过福年。“我今朝已经有两个印花啦!早上在大家乐喝个奶茶,集一个印花;中午到麦当劳吃个汉堡,扫到福字又有印花!”作为AlipayHK的新用户,大四生Aaron对于今年过年能用本地钱包AR扫福感到非常高科技。“今年过年我想在家和家里人一起玩扫福,特别是告诉爹地妈咪现在技术有多进步!”

支付宝:

中国游客把福文化和移动支付带到全球

“是数量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把福文化和移动支付带到了境外,他们不断向商家询问能否手机付款,这让境外商家也加快了拥抱中国移动支付的步伐。”支付宝国际事业部总监陈嘉轶表示。

此前,支付宝曾定下一个小目标:争取五年内出境游不用带钱包,如今正在逐步实现。1月21日,尼尔森与支付宝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中国游客到境外都已习惯用手机付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有面 他疯狂为丈母娘这样置办年货 悲剧
余杭一男子酒后连砸7辆车 麻烦大了!
面包车成"软卧"!杭州高速交警严查这类违
3000多条灯谜等你来猜 杭州职工喜欢的
杭州今年预订年夜饭17145桌 执法部门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交通组织措施请收好!
#新春走基层#年味浓浓 这个年货节把各地
餐厅老板举报自己
清华硕士荷兰火灾中丧生 父母已获捐款5.
男子叫嚣有炸弹航班被迫紧急疏散 自称一时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