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鼓励险资增持 蓝筹再受关注
2019-01-29 08:34: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高开低走收阴 换帅暂未见效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高开后震荡回落。证监会换帅令沪深两市双双高开0.54%,早盘保持了较为顽强的势头,股指屡次尝试向上拓展空间,但无奈量能不济且市场分化明显,最终无功而返,收盘沪指跌0.18%,创业板指跌0.45%。两市近七成个股下跌,高送转、赛马、新零售等涨幅居前,次新股、燃料电池、绩差股等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会怎么走?

周一高开的幅度略低于预期,随后的表现则略强于预期,但是,春节临近市场量能不足、短线技术面又有调整压力,再加上个股负面消息偏多,令大盘上涨难以为继,最终还是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

尤其是,在早盘股指的强势中,掩盖或忽视了一个重要现象,那就是上市公司爆雷又有增多的迹象,跌停个股数量不少。而且,一些个股的爆雷有一定的突然性,对股价冲击较大。

比如,富临精工去年三季报还盈利逾1亿元,突然预告年报将亏损约22.8亿元(主要是计提坏账准备及商誉减值准备所致)!又比如,郑州银行发布业绩快报称,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约29%。作为业绩稳定、估值低企的代表,银行股业绩大幅预降,虽是个例,却也令人担忧。

而至于盾安环境从预盈约9000万元,修正为预亏19.5亿-22.5亿元;ST冠福从预盈4亿-5亿元,修正为预亏23亿-28亿元等,都不算什么太意外的事了。另外还有紫鑫药业的股权质押平仓、全新好的被立案调查、科融环境的业绩追溯调整(或导致暂停上市)、岭南股份的“莫名”持续下跌等等……

也就是说,商誉减值、债务违约、经营下滑、违规受处、质押平仓等风险因素,并没有因为新主席的上任而减少或者消失。相反,随着年报公布期的到来,部分个股的风险正逐步浮出水面。

因此,新主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还是相当严峻的,而易主席将采取何种措施来化解风险、力挺科创板、维护市场稳定,还是未知数,还需要观察。

在这里还是要再强调一下蓝筹行情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接下去要推科创板,新主席要力保市场的“稳定”,势必要靠权重蓝筹来维护股指。今年以来沪指的走势,以及贵州茅台、方大炭素、鲁西化工、海康威视、格力电器等2017行情的“大牛”再度蠢蠢欲动,已经越来越清晰地表明了这一点。

短线看,周一的带上影阴线,进一步加大了短调压力,这时候反倒要庆幸量能没有异常放大了,那么这个压力也是有限的、短暂的。周一晚间消息,银保监会表示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这对市场尤其是绩优蓝筹股构成利好。保险资金又要买买买了,他们青睐的对象,可重点关注。

最新股市要闻

★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简评:据新华社消息,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28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也是一个重要的政策取向,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莱特光电登陆科创板获西安市力挺

相关上市公司:读者传媒(603999)、白银有色(601212)

★阿里云宣布开源实时计算平台Blink

相关上市公司:浙大网新(600797)、华胜天成(600410)、润和软件(300339)、天源迪科(300047)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亚夏汽车(002607):年报预增13.98倍-14.79倍,预计净利润11亿元-11.6亿元。

★易世达(300125):2018净利润3668.8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拟10股转增5股。

★星星科技(300256):萍乡范钛客拟受让公司1.4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14.9%),价格3.39元/股。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将变更。

(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为有面 他疯狂为丈母娘这样置办年货 悲剧
余杭一男子酒后连砸7辆车 麻烦大了!
面包车成"软卧"!杭州高速交警严查这类违
3000多条灯谜等你来猜 杭州职工喜欢的
杭州今年预订年夜饭17145桌 执法部门
春节期间杭州市区交通组织措施请收好!
#新春走基层#年味浓浓 这个年货节把各地
清华硕士荷兰火灾中丧生 父母已获捐款5.
男子叫嚣有炸弹航班被迫紧急疏散 自称一时
杀妻骗保案受害者家属起诉保监局 法院已受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