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人剁手又剁出一个“全国第一” 去年买新品人均花了2896元
2019-01-09 08:09:51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沈积慧)

杭州人有多爱剁手?在刚过去的天猫双11,杭州人靠“剁手”拿下了“全国第三”。最近,又拿了个“全国第一”!

天猫与阿里研究院日前联合发布《2018中国新品消费趋势报告》,盘点回顾2018年新品消费特点与趋势。报告显示,杭州人均新品消费居全国之首,尤其重视家用新品消费需求。

杭州人均新品消费居全国第一 

去年人均花了2896元

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从城市排名看,上海以298万新品控成功夺得“新品消费之都”称号,位居其后的是北京、广州、深圳和重庆;但如果比拼消费力,浙江省则稳居第一:在新品控年均消费额排名前10的城市中,浙江省独占6席:杭州以年人均2896元新品消费额超过第二名上海,位居全国第一,浙江其他五城——舟山、金华、宁波、绍兴和湖州均位列前十榜单。

天猫数据显示,在杭州有148万重度新品消费用户,人均新品消费额为全国平均水平的 4倍以上。

在新品消费选择上,杭州人最爱数码、家电、服饰、美妆、食品、快消、家居、汽车等消费领域适合家庭使用的新品,比如适合全家人一同观看的夏普4K网络智能电视、能够节省大量家务时间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专为小朋友出行打造的儿童安全座椅等新品,都是杭州用户在天猫下单最多的新品。

在手机消费方面,苹果iPhone XS Max成为2018年最受杭州用户欢迎的机型。华为Mate 20 Pro、小米 8等多款通过天猫首发的新品手机,也受到不少杭州用户青睐。

杭州用户还热衷出境游。这一消费偏好也带动了索尼A7M3相机、大疆Mavic系列无人机、科大讯飞智能翻译机等“旅行神器”热销。有了这些装备,杭州用户再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同时还能留下更多精彩瞬间。

推荐阅读

40多天前走失的太阳什么时候回来?杭州又要连下三天雨

神探詹文锴 一直都是家长常说的那种“别人家的孩子”

杭州三墩的温州村“楼下饭店”集体关门 网友感慨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浙江25个项目获奖

租客要申报房租抵扣个税 2019年杭州的租金会整体上涨?

两个月卷跑200多万元 这女人空手套白狼玩得溜

平均1秒钟诞生2个新品

男人和女人都爱买口红

天猫消费者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透露,2018年天猫上超过20万个大牌首发了5000万款新品,相当于每秒钟产生2个新品。同时诞生了7500万“新品控”,买新品、用新品、追新品已经成为千禧一代的生活方式。

《2018中国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二三四线城市重度新品消费人群占比达79%。其中,二线城市重度新品消费人群占比为43%,三线城市占比为21%,四线城市占比为15%,均超过一线城市13%的占比。

虽然上海、北京、广州、深圳4座一线城市依然牢牢占据新品总消费金额前4名,但在人均新品消费金额方面,杭州超过4座一线城市,排名第一;上海成为唯一进入前10的一线城市,排名第二;舟山、金华、宁波、揭阳、绍兴、连云港、莆田、湖州分列第三至第十名;宁德、丽水、日照、潮州、温州等城市紧随其后。

新品消费主力人群主要集中于东南部沿海地区,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江西是新品消费热度最高的5个省份。除此之外,中西部地区的二三四线城市新品消费热度也呈现出明显增长趋势。

在新品消费偏好上,一线城市用户更注重个人消费,大牌数码、美妆等新品受到用户青睐,二三四线城市用户更注重家庭消费,纸尿裤、投影仪、儿童安全座椅等新品消费热度更高。

数据显示,“追新一族”的男女比例为3∶7,24-34岁的人群最多。和普通用户相比,“追新一族”具有更强的消费能力,全年人均消费金额约为天猫平台大盘用户的2.4倍。

消费报告还总结了“追新一族”的用户消费喜好。结果显示,女性重度新品消费者更爱购买美容仪、纸尿裤、家居软装、面部精华、汽车内饰等新品,男性重度新品消费者则对投影仪、智能手表、护肤套装、情趣用品等新品更感兴趣。“不过不管是女性消费者还是男性消费者,都喜欢买口红。”家洛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胡伟任杭州副市长 新任命一批市政府组成人
今年春节前后杭州往返这些城市票价6.5折
改善古镇面貌留住浓浓乡愁 余杭小城镇重获
刚刚,"今日头条"、"抖音"的母公司“字
2​3岁留学女孩头痛两年没想到竟是一个生
当好科技“店小二” 市科委举办科技服务大
杭州地铁2号线“元老级”列车进行首次手术
张扣扣法庭陈述画面曝光:希望法律能给我一
台湾高速公路发生5车追撞车祸 3人受伤无
"老婆"双双跑路 河南两男子合伙杀死"红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