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租赁方便却也有烦心事:有的租赁协议里藏“猫腻”
2018-09-14 20:05:40杭州网

链接

网络租赁经济属于新生事物,交易过程中双方可能产生纠纷,比如,租到的衣服上还留有浓郁的香水味,衣服掉了一粒纽扣就被要求赔付高额赔偿金等。在开启“租生活”的时候,消费者应该注意什么?

选择有知名度的可靠平台。消费者在线上选择租赁商品时,首先要了解租赁平台的情况,选择经营状况和口碑较好的商家,最好选择在某一细分领域已经营一段时间、有一定积累的平台。

尽量选择信用免押金的平台。目前,不少租赁平台已经接入芝麻信用、京东小白信用、腾讯信用等社会化第三方征信机构。消费者选择信用免押金模式的平台,不仅减轻了押金模式下前置资金的负担,也能避免租赁平台挪用押金等一系列纠纷。

交易过程中尽可能保留证据。在租赁物品时,最好要求租赁平台发布文字、图片、视频等。如果物品有瑕疵,平台一定要公示出来,让消费者有心理准备。消费者在验收后再收货,在寄还时可以录视频、拍照,万一物品退还后有损坏,也方便协调。

事先约定好赔偿情境和金额。租赁双方应事先约定赔偿细则。消费者在租赁过程中,如果造成物品损坏,但不是出于恶意,经营者应按照实际损害赔偿的原则,对租赁物价格进行折旧计算后再要求消费者赔偿。如果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给消费者造成人身损害、财产损失,或将消费者个人信息泄露,经营者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予以赔偿。另外,若经营者明知商品或服务存在缺陷,仍向消费者提供,造成消费者或其他受害人死亡或健康严重受损,受害人有权要求经营者给予所受损失两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女儿看家中监控被吓坏 母亲竟被保姆长期凌
女子为维权擅自篡改国歌歌词 已被行政拘留
华人男子失踪一年多 家人:希望宣判死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