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旅游旺季西湖环线公交将有大调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3   

杭州又进入了秋季旅游旺季。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从本周六(9月15日)起至11月25日,西湖景区及商贸区将实行新的道路交通组织和管理措施,公交部分线路将进行调整。

今年秋季旅游旺季,景区道路与以往最大的区别在西湖南线。原本实行“南线大循环”的南山路、虎跑路、九曜山隧道等道路,将允许车辆双向通行。这就意味着,在西湖南线通行的公交线路不再“有去无回”,游客再也不会“找不到回城的公交车站”了。

哪些公交线路有调整?

从今天起,部分西湖景区内部线路有调整。

比如,将原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黄龙旅游集散中心的52路外环线调整为白堤至凤山门公交站。沿途停靠西泠桥、岳坟、杭州花圃、郭庄、浴鹄湾、苏堤、净寺(雷峰塔)、长桥、六部桥、万松岭等。其中白堤的首末班时间为8:30-18:30,凤山门的首末班时间为8:00-18:00。

调整后的52路,可以将西湖北线的孤山、西泠印社、楼外楼、平湖秋月、岳王庙、曲院风荷及西湖南线的雷峰塔、花港观鱼、太子湾、南屏晚钟等经典景点尽收眼底。

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期间,在新新饭店还设有“52路大小车免费换乘点”。从白堤、西泠桥乘坐52路的乘客,如需前往杨公堤、南山路沿线,可在新新饭店下车免费换乘大车;相反方向的乘客,则可在新新饭店下车免费换乘小车。

同时调整的,还有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吴山广场的假日6线。这条原来只在双休日、节假日运营的线路,将调整为全年运营的117路。线路走向、停靠站点不变,但是,票价从叁元降到了贰元,支付方式也从原有的电子钱包改为了各类IC卡均可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原来浙江博物馆至动物园的游10线从今天开始停驶。

停靠站点有哪些变化?

从9月15日也就是明天起,部分线路还将调整停靠站点。

其中,315路撤销“苏堤”双向停靠站,增设“赤山埠”双向停靠站。乘客可向南步行至“赤山埠”,或向东步行至“净寺”乘坐。

87、87B路撤销“净寺”停靠站。乘客可向西步行至“苏堤”或向东步行至“长桥”乘坐。

游2、游2B路撤销“长桥”双向停靠站。乘客可向西步行至“净寺”或向北步行至“南山路万松岭路口”乘坐。

197、197B、180路撤销“动物园”双向停靠站。原在滨江区乘坐197、180路至动物园的乘客,可在“钱江大桥换乘站”下车免费换乘194、315路到达;反之,可在动物园乘坐194、315路至“钱江大桥换乘站”免费换乘180、194路。原在城西乘坐197、180路至动物园的乘客,可在“石屋洞”或“虎跑”下车;反之,可向西步行至“石屋洞”或向南步行至“虎跑”乘坐。

另外,旅游定制1号线(西湖环线)撤销原来的“苏堤”单向停靠站。

开通假日接驳线

从明天起,每逢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景区还将开通2条假日接驳线。

一条是闸口(地铁水澄桥站)始发经白塔公园停车场至长桥的“白塔公园停车场假日线”。沿途停靠白塔公园停车场、虎跑、动物园、苏堤、净寺(雷峰塔)5对双向停靠站。闸口首末班时间为8:30-17:30,长桥首末班时间为9:00-18:00。票价每人次贰元,刷卡仅限IC卡电子钱包。

开通的另外一条假日接驳线,是浙江宾馆始发经西湖南线各景点后返回浙江宾馆的“三台山假日线”。沿途停靠八盘岭、浴鹄湾、苏堤、净寺(雷峰塔)、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浴鹄湾8只单向停靠站。浙江宾馆首末班时间为9:00-17:00。票价每人次贰元,刷卡仅限IC卡电子钱包。

一些公交线路走向将调整

另外,从明天起,还有部分公交线路调整走向,包括87路、334路197路、103路、122路、7路、807路、游2线路、56路、K155路、290路,请大家看清站牌指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诸杰 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