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租赁方便却也有烦心事:有的租赁协议里藏“猫腻”
2018-09-14 20:05:40杭州网

有的租赁平台在消费者下单后却迟迟不发货,有的到货后被发现质量有瑕疵,有的物品寄回后押金却未在规定期限内退回,有的租赁协议里藏有“猫腻”……租赁经济要行稳致远,各方都得加把劲。其中,关键是要构建互信互利的商业体系。平台方诚信经营,不弄虚作假;监管方包容审慎,科学合理界定平台企业、资源提供者和消费者的责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商家发货迟,安全有隐患

相关行业协会和部门应加快构建包括清洗、消毒、熨烫、仓储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标准体系,用高质量的租赁产品,让用户选得放心、穿得舒心

“平台显示上线了一款新的益智类玩具,但我下单后,半个多月过去了,还没有送货过来,真让人着急。”近日,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社区的余庆波对记者说。

自打有了孩子,余庆波在买玩具方面就没少花钱。后来,他听朋友说,租玩具不仅省钱,还能经常更换玩具的花样,很划算。余庆波就在某玩具租赁平台花3000元办了张年卡,头几次租玩具,下单后两三天玩具就到了。但这次下单后,平台上一直显示订单处在“待发货”状态。

余庆波与其他会员交流后得知,有的玩具租赁平台为了吸引消费者注册、办会员卡,会故意在展示页面推出一些新品,实际上,这些产品根本没到货。“要不是绑定了一年会员期,我真不想再来光顾这家平台了。”余庆波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租赁方便快捷,但也常常遭遇各种烦心事:有的租赁平台在消费者下单后却迟迟不发货,有的到货后被发现质量有瑕疵,有的租赁协议里藏有“猫腻”、让租户吃暗亏,甚至有的出租方卷款跑路,坑了一大批会员。

“有时租来的玩具,商家说经过各种消毒、清洗,到手后看起来也挺干净,但孩子玩了就容易出现皮肤感染等问题,让人不得不怀疑其卫生状况。”余庆波认为,玩具租赁平台一定要重视玩具消毒等环节,这是家长们最关心的。

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多数玩具店采用消毒液擦拭和紫外线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但是消毒、清洗到何种程度才算达标,目前行业都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规定,更多靠商家自律。

玩具如此,与身体肌肤大面积接触的衣服呢?一些租客抱怨,租来的衣服初看没大的毛病,但只要细看,就会发现有些衣服还沾有不洁物,有的衣服穿后浑身不舒服,清洗保洁度备受质疑。

租衣平台“衣二三”创始人刘梦媛认为,好的用户体验对租赁经济至关重要。为此,相关行业协会和部门应加快构建包括清洗、消毒、熨烫、仓储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标准体系,用高质量的租赁产品,让用户选得放心、穿得舒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女儿看家中监控被吓坏 母亲竟被保姆长期凌
女子为维权擅自篡改国歌歌词 已被行政拘留
华人男子失踪一年多 家人:希望宣判死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