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4月开首通段?假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4 19:34   

前些天,还有今天(9月14日),不少网站、公众号都推了一条“地铁的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开通首通段,并将于明年4月份试运行。

这条消息有很大的传播率。但是就在今天,杭州市地铁集团出面辟谣:请大家切勿当真,5号线及后续各线路开通请以我公司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某公众号找到了一张截图,如下:

然后,某公众号就说:最快明年4月,如果你能成为5号线首通段的试乘者,就将坐上家门口的地铁啦!

事实上,钱江晚报记者查证了这张截图的来源,是今年6月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一则招标文件公示中的一段话,并不是最近的“最新消息”。现在已经是9月份,而这份文件是三个多月前的事情了!

那么,这段招标文件的时间是否可以作为准数呢?

打个简单的比喻,这就相当于一份计划书,里面的时间表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是最终确定的。地铁工程涉及到招标、中标、以及后续的建设,建设工程中还会有各种不可控因素。

地铁5号线是否真的会开通首通段呢?

据钱报记者了解,内部倒是有提出过这个概念,而且跟坊间流传的相似,很大可能是先开通城西段。但是,这只是曾经提出过的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还没有一个最终敲定的说法,最终怎么样还需要等官方的消息公布。

到目前为止,5号线的施工进展还是很顺利的,但是工程量大,施工也很紧张,基本上车站的主体都已经建好,目前是局部铺轨、以及8个区间双线贯通,洞通施工过程中。

开通时间还是明年(2019年)年底之前,5号线一期、二期,将同步开通试运营。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陈锴凯  编辑:张翟
返回
前些天,还有今天(9月14日),不少网站、公众号都推了一条“地铁的最新消息”:杭州地铁5号线将于明年开通首通段,并将于明年4月份试运行。但是,这只是曾经提出过的一个概念,到目前为止,这个概念还没有一个最终敲定的说法,最终怎么样还需要等官方的消息公布。那么,这段招标文件的时间是否可以作为准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