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调控成效从土地市场扩大到楼市 杭州房地产步入理性新常态
2018-09-14 11:13:50杭州网

杭州自7月以来,土地市场明显理性起来。进入8月,这份理性也传递给了一手房市场:不少楼盘的摇号中签率、弃选率都提高了——买房,已经没有像今年上半年那么难。

9月伊始,结合整体情况来看,杭州的房价趋于稳定,供求基本平衡,刚需买房者不再急躁,投资行为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这些变化告诉我们,目前杭州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摇号买房政策给了我们公平的买房机会;市场调控的无形之力又让我们增大了买到心仪房源的几率。

以公认的摇号热门“红盘”旭辉宝龙·东湖城为例——

四个月前的“五一”期间,东湖城进行公证摇号,近3000人报名登记,一时引来街谈巷议,名声大噪。由于意向登记人数远超预期,信息统计核对工作量较大,东湖城不得不将摇号推迟了半天进行。那一次,177套房源、2998户登记家庭,5.9%的整体中签率让该楼盘稳居“红盘”前列。

一个月后,东湖城再次开盘,仅推出80套房源,意向登记人数却达到3990户,整体中签率低至2%,炙手可热的程度,在当时是数一数二的。

8月份,东湖城自摇号以来第三次开盘,加大供应推出603套房源,意向登记人数5138户,整体中签率飙升到了11.7%。

也就是说,从两个月前的“百里挑二”,拉高到了“十选一”——每八九户意向客户中,就有一户能够买到房子。

再看“奥体红盘”融信保利·创世纪——

6月中旬开盘时,意向登记总人数破两万,刷新摇号以来的最高纪录。616套房源,摇号登记总户数20256户,整体摇中概率仅为3%。

两个月后,创世纪再次开盘,120套房源,1978户家庭报名,不足上次开盘的1/10。整体摇中概率约6%。

推出房源不到上次的两成,中签率却翻了一倍。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可以说是普遍现象。比如位于萧山区的佳源·湘湖印象,对比7月23日与8月23日两次开盘摇号情况,整体中签率由1.9%升至7%,上升两倍有余。

非但如此,一批因报名人数不足预售房源套数,所以不用摇号的楼盘也出现了。其中不乏名企大盘,比如,万科·郡西云台、和家园·雍园、融创金成·十锦台、旭辉东原·吴越府等。

越来越多人“不将就”

勇于“弃选”不怕买不到

“摇号热”退潮,随之往后退的,是很多摇中了又弃选的购房者。

位于奥体南的萧山新城璟隽公馆,7月末首开选房,超过一半的中签者弃选,选完后剩余房源多达50多套,只得进入续销阶段。

位于下沙的金地宋都·都会钱塘,182套房源8月份进行选房, 315位报名成功的购房者全部选完后,仍有剩余房源。

查看透明售房网发现,金地宋都·都会钱塘于7月20日领出了第一批预售证,首开5幢182套房源,到昨晚6:00,仍显示有34套处于可售状态。

“这34套,有可能是剩下没卖完的房源,也可能是选了房子还没有网签。一般来说,高价盘出现这样的情况比较正常,但位于下沙的盘相对来说价格不高,延迟网签的原因就值得商榷了。”业内人士分析。

位于萧山义桥的碧桂园·东旭府,在7月、8月各推了一次房源,综合中签率分别为16.2%和16.3%。选房当天,有不少摇号排序相对靠后、没有到现场的购房者临时接到销售部电话,通知他们可以参与选房。

“我弃选了,剩余的房源要么户型太大,要么是中间套的80平方米小户型,采光不够好。”一位购房者向北高峰记者透露,因对户型、楼层等不喜欢而弃选的家庭不在少数。

上月底,位于未来科技城的奥克斯·时代未来之城,最后一批房源选房,均价26830元/平方米。

据现场购房者透露,轮到第35号中签家庭选房时,已有8人弃选,已选套数仅为27套。

“我们是前几天就打算放弃这个名额了,没想到摇到的号还蛮靠前的。”购房者小叶觉得有些可惜,“我们比较中意未来科技城周边的房子,本来觉得这个价格也能接受,但报名以后又听说奥克斯此前在杭州的项目有外立面脱落的问题,房子品质方面我们有点担心,最终还是弃选了。”

土地市场的理性

也蔓延到了楼市

房地产市场风云变幻莫测,一两个月的时间里,曾经的浮躁被按捺下去,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刚需购房者,都变得更沉着冷静。

进入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陆续出现底价或低溢价成交、终止挂牌、流拍等情况,业内人士分析,反观过去一年里各板块一手楼盘的入市情况,可以证明调控成效明显,各大开发商意识到限价政策的强劲力度,拿地时纷纷回归理性。

而土地市场的状态,很快蔓延到了楼市。

事实证明,无论短期内房价有没有改变,很多购房者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改变。

城西某楼盘置业顾问透露,“我们楼盘的意向购房者最近少了很多,有一些基本确定的客户,这几天又回到了观望态度,之前比较犹豫的客户就更不用说了,直接反馈说要再看看。”

业内人士总结,这些购房者是受到近期土地拍卖情况的影响,看到了调控的效果,“好比吃了颗定心丸”。

原本兴致勃勃四处奔走,看房摇号,只为了想换一套“大房子”的小陈,这几天突然放弃了购房计划。

“我买房主要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小陈说,即使是用于自住,也希望选个比较好的时机,买到更实惠的房子。“现在市场没那么火爆了,我们也就不焦虑了,既然有地方住,也不用急着马上就买房,还是好好思考一下、比较一下,想清楚了再决定。”

“和周边存在价差的一手楼盘少了,现在有的二手房房价也在调整,”小陈说,“这样下去,说不定直接换一套二手房也有可能的,我的选择就更多了。”

改善型高端楼盘

中签弃选情况少

相比之下,位于成熟板块的改善型、高端楼盘,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基本上没有受太大影响。

位于申花板块的融创·宜和园,高层均价47813元/平方米,主力户型139-270平方米,主要面向改善型购房者。5月份时,开盘137套,意向登记239户,中签率57.3%;8月份开盘179套,意向登记197户,中签率升高了一些,达到86.2%。

置业顾问透露,近期确实有一些客户开始观望,放弃了买房计划,但已进行意向登记的客户依然“热情不减”:“瞄准高端楼盘的客户,看中了就会下单,几乎没有弃选的。而且现在中签率更高,客户成功买到房子的概率也更大。”

钱江新城板块的滨江保利·翡翠海岸,摇号以来三次开盘情况分别为:5月份319套房源,意向登记508组,整体中签率63%;7月初106套房源,意向登记397户,整体中签率26.7%;7月底96套房源,意向登记201组,整体中签率47.7%;

作为星桥南“豪宅”板块、均价74807/平方米的高端楼盘,虽然滨江保利·翡翠海岸一直以来意向登记并不火爆,但弃选的购房者也屈指可数。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楼盘的意向购房者受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购买意向比较坚定。且高中签率叠加高品质,购房者弃选的情况很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雨蒙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淘宝造物节空降杭州 购物狂欢节正
全国网媒走进济阳揭秘这家企业因何16年连
游西湖找不到回家的公交站?不存在的!西湖
全国网媒看济南探访“五彩果蔬之乡”
​桐庐的森林能“治病” 杭州高血压患者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开幕 这13部戏剧齐
教育减负如何落地?走进江南实验学校"周三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