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参加马拉松猝死,留下一套房怎么分?媳妇公婆闹上法院,结果...
2018-09-14 12:59:05杭州网

日前,杭州某法院法官调解工作室成功化解一起继承纠纷......

丈夫跑马拉松猝死

媳妇与公婆为一套房子起纷争

浙江某县城的小强和小丽是大学同学,2013年12月登记结婚后,就来杭州工作了,2016年11月两人共同按揭购买了杭州某小区的一套二手房,面积不大。

平时,小强身体很棒,而且是运动爱好者,经常参加马拉松运动。2017年11月,小强在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马拉松跑时,突然晕厥并猝死。

得知噩耗后,小丽悲痛欲绝,小强父母更是哭的死去活来。因小强夫妻没有生育小孩,后事办完后,小强父母就回了老家,不常来杭州,与小丽间的关系就渐渐淡漠了,小丽也觉得大家没有像以前那样热络了。

可杭州的房子还登记在小丽夫妇名下,双方为继承问题就起了纷争。今年8月,小丽拿着材料,来调解工作室,求助调解。

法官循循善诱,终促双方达成协议

媳妇公婆又回到了当初的亲热

案子通过调解平台分配到调解员老林名下,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法官,老林深谙调解技巧。于是他先是通过电话和小强父母沟通,并建议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方式先行调解。

可双方争议颇大,调解未成功。老林没有气馁,而是循循善诱,先是让小丽放下身价,主动与公婆联系走动,然后又和老人沟通商量,提出解决房屋继承的方案,让老人慎重考虑。

两位老人被老林的真诚所打动,主动要求来调解工作室进行面对面调解。

于是,老林将法官助理、书记员也请到调解室,采取面对面和背靠背相结合的多种调解方式进行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小强父母虽然有过多次反复,但是老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终于促使双方达成了协议:房屋归两老,两老负责支付剩余房屋按揭款,两老补偿小丽93万元的调解协议。

虽然协议签完已经晚上7点多了,但看着亲亲热热离开法院的两老和小丽,饥肠辘辘的老林、法官助理、书记员,也算是很欣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辛成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了场电影 抓了个逃犯 关键他另一个举动
2018淘宝造物节空降杭州 购物狂欢节正
全国网媒走进济阳揭秘这家企业因何16年连
游西湖找不到回家的公交站?不存在的!西湖
全国网媒看济南探访“五彩果蔬之乡”
​桐庐的森林能“治病” 杭州高血压患者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开幕 这13部戏剧齐
“教科书式执法”再现
滴滴整治新规:司机出车前需先完成安全教育
11名男子实施电信诈骗 打电话冒充"我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