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长租公寓白皮书》发布 租赁用地供应充足,长租公寓进入扩张期
2018-08-09 07:16:57杭州网

房企的住宅自持部分将成为未来长租公寓的主力军。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共有92宗地块出现竞拍自持比例,合计自持面积达191万平方米,扣除商业比例后,住宅面积约147万方。其中,自持面积在26000方以上的项目共有20个,最大的是保利滨江区府项目,自持面积89059平方米。

长租公寓品牌接连入场

将形成四大运营主体

全国长租公寓起步较早,2010年魔方公寓、优客逸家等开始萌芽,2015年开始加速发展,2017年进入扩张期。

杭州同样在2017年开始了长租公寓的飞速扩张。不论是本土品牌,还是全国性品牌,都加快在杭州的落子布局。去年4月,链接旗下品牌自如友家入杭,5月万科泊寓落子,6月龙湖冠寓西溪蓝保店试营业,7月本土品牌群岛亮相,此后旭辉领寓、湾流国际、景瑞素舍等品牌相继落地。

今年2月份,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公布了第一批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培育名单,涵盖资产管理、物业、中介、房地产开发企业共43家,万科泊寓、龙湖冠寓、德信随寓、群岛、魔方亿居等长租公寓品牌顺利入围。

政策红利加上强劲的内生市场需求,促使众多不同类型机构涉足长租公寓领域,整体来看,目前长租公寓市场参与主体可以分为四类,专业公寓运营商、房企、酒店集团和房地产服务商。

专业公寓运营商包括魔方公寓、YOU+等,它们最早涉足长租公寓,积累了大量客户,具备品牌效应。而且拥有完整的服务产业链,可以在运营上节约成本,运营效果突出。

房企运营商如万科泊寓、龙湖冠寓、旭辉领寓等,杭州本土的滨江、开元等也有打造长租公寓品牌的计划。据统计,目前全国排名前三十的房企中,已有三分之二开始涉足长租公寓领域。

房地产服务商的典型代表是链家自如和我爱我家的相寓。而酒店运营长租公寓则以铂涛窝趣为代表。

从杭州长租公寓分布来看,交通和产业导向成为了项目落子的主要考虑因素。目前,杭州形成了长租公寓四大聚集区,分别是下沙大学城圈、萧山经济发展圈、市中心金融中心圈和未来科技城圈。

推荐阅读

"辫子车"为地铁施工让路 莫干山路线网临时迁改

浙大学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优质作文

癌症最喜欢这两种人 看看肿瘤科专家的防癌秘诀

出游不到十分钟就闹架儿 连日高温 谨防情绪中暑

游完泳一家三口全红眼病 最严重的角膜还受损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坚洪 ​数据支持 克而瑞浙江区域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造“信用城市”的温州实践之路
3年建5000家健身房 杭州创业企业打造
巅峰对决!杭州首批最强老外创客诞生
工程车驾驶员持假证处理交通违法 交警一眼
杭州用新方法养护景区道路 “含砂雾封层技
杭州有人非法捕捞杂鱼15千克 被判投放2
​全国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微综合体”在杭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
小伙相亲失败竟差评餐厅 餐厅老板贴千字公
派出所办事厅冷热有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