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在下沙成立国际创新中心
2018-05-08 10:38:28杭州网

一大批“高精尖”生物医药项目在路上

上周末,以色列籍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博士,来到了下沙科技城。作为杭州的熟客,他丝毫不吝啬对这座城市的褒奖,“我很喜欢这里,杭州是个美丽、干净的城市,不管是西湖,还是浙江大学,都已经很熟悉。”当天,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和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ISSCNL)举行了签约仪式,成立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阿龙博士被聘任为该中心顾问。

阿龙·切哈诺沃,出生于以色列,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是第一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以色列人。

他的团队在2004年发现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也就是人类细胞如何控制某种蛋白质的过程。

2013年,阿龙博士和1993年英国诺奖得主罗伯茨、2009年美国诺奖得主杰克·绍斯塔克,共同发起成立了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至今在中国举办过四届峰会,分别在北京、天津、成都、贵阳。

“我们一共邀请过18位诺奖得主、30余位中外院士、100多家三甲医院院长、1000多家投资及上市机构。”阿龙博士说。

谈到创新中心落户下沙的原因,阿龙博士说,这是一座有潜力的城市,现有的医药产业基础不错,加上开放的氛围和充满活力的气息,可以有不错的发展。

作为国家生物高技术产业基地、省级特色小镇,位于下沙的杭州医药港小镇已累计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企业300余家,实现产值250亿元。下沙也需要阿龙博士背后高精尖的项目和资源注入。

据悉,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作为省内唯一的诺奖国际创新项目,将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的产业平台,通过开展诺奖与中外院士的科技成果转化、海外成熟技术合作加速、投融资论坛、项目路演等活动,积极引进一批海外优秀人才,培育一批优质海内外医疗项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陶青 糜利萍 记者 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