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容店突然关门音讯全无 消费者卡内余额如何是好
2018-05-08 10:18:13杭州网

颐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声明

前不久,余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亚肤研美容店美容,却看到店门紧锁,她给该店几位负责人打电话,也都无人接听。无奈之下,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去年9月,我在朝晖路185号2楼亚肤研办了一张无限次数的美容会员卡和6次皮肤修复服务,总共付了8500元。现在美容店停业,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我卡里的余额怎么办。”

美容店关门负责人联系不上

周边商家表示门店已经转让

4月27日,记者来到余女士投诉的这家亚肤研门店,只见二楼入口处的玻璃门紧闭,按了门铃也无人回应。

在美容店的楼下,便利店的工作人员恭先生说:“楼上的亚肤研是4月22日左右关门的,当时我们以为只是歇业,后来看到了门上的告示才知道店面已经转让了。不过现在告示已经不在了。”

在保安亭里,保安提供了这张告示,内容显示:“本店已转让,五一重新开业。”在告示的下方留着店内四位负责人的联系方式。保安部负责人说:“这家门店不属于物业管理,我们也没有美容店的联系方式。”  记者按照告示上的号码逐一拨打,但没有一个电话能接通。余女士说:“我是4月24日才发现美容店关门的,直到现在都没有接到过美容店的任何通知。我还有6次皮肤修复服务没用掉,按照购买时720元/次的价格计算,还有4320元,我希望美容店退钱。”

原公司负责人已撤出

新公司愿意为消费者继续提供服务

5月3日,记者再次来到亚肤研,此时门店已重新开业,一位自称姓金的女店长出面接待。

金女士说:“我们是5月1日开业的,前面一家公司名为颐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和我们没有关系也没有联系。对方之前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声明,根据声明上的内容,他们公司有200万元资金不知去向,目前他们对公司全部门店做了清算,在这份声明中,颐岚方面承诺将负责消费者的退款申请,所以之前在原门店办卡的消费者的退款要求需要由原公司处理,但我们可以帮助消费者登记退款信息,并转给颐岚方面。消费者如果想继续在我们店内美容的,我们可以根据卡内余额继续提供服务,且不需要消费者再付钱。”

根据这份声明内容显示:“年卡与半年卡用户可申请退款或领取公司产品,其余客户仅能领取产品。”

记者将这一情况告知余女士,她说:“我已不想继续美容了,我会去门店登记退款信息,并等待退款消息。”

原公司应承担违约责任

消费者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骆天明说:“这件事首先违约的是亚肤研美容店,因为消费者在美容店办卡就意味着与美容店签订了合同,消费者的责任是付款,美容店的责任是提供服务。现在美容店在没有经过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将门店转让,且单方面终止服务,这就属于违约,美容店应当承担违约责任,卡内余额也应当退赔给消费者。”骆天明说,“如果美容店拒绝退款或强行使用产品抵扣退款金,消费者可通过起诉等方式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